>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特迪瓦VS日本前瞻:力对决技 亚洲王14年全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的第二场小组赛将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体育场开打,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对阵亚洲之王日本。本组哥伦比亚被认为最强球队,科特迪瓦和日本则是另一个出线名额的主要竞争对手,两支球队自然都希望一战奠定晋级基础。

  历史战绩:日本2胜1负

  在历史上,科特迪瓦与日本共有过3次交锋,全部为友谊赛。1993年和2008年,日本均以1-0小胜科特迪瓦,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科特迪瓦则在瑞士2-0完胜日本。

  近况:日本14年全胜

  科特迪瓦在在非洲区预选赛阶段表现出色,小组赛非洲大象在C组以4胜2平的不败战绩压倒摩洛哥出线,第三轮更以两个回合4-2的总比分轻松淘汰塞内加尔,挺进巴西世界杯。2014年3月科特迪瓦在友谊赛中2-2战平比利时,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非洲大象先是1-2不敌波黑,但随后2-1击败萨尔瓦多。

  日本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起初表现平平,第三阶段小组赛仅排在乌兹别克斯坦之后以第二名跻身十强赛,但在十强赛中扎切罗尼的球队取得5胜2平1负的亚洲最佳战绩,压倒澳大利亚以小组头名拿到巴西世界杯门票。而在2014年的热身赛中日本表现相当抢眼,3月份时他们4-2轻取新西兰,世界杯前更是分别以1-0击败塞浦路斯、3-1完胜哥斯达黎加、4-3力克赞比亚,以年度全胜的战绩迎来世界杯开幕。

  赛前:日本队长或缺席

  这可以被看成是锤与剑的较量,科特迪瓦的优势在于力量方面,进攻是非洲大象的主要武器;日本则拥有一批顶尖的中场球星,快速灵活是日本的特点。两支球队都没有严重伤病,但科特迪瓦的亚亚-图雷、日本的香川真司、长谷部诚等核心球员此前都有小伤,状态也许会受到影响。这其中亚亚-图雷和香川真司出场没有问题,长谷部诚则可能被山口萤顶替。

  随着德罗巴、亚亚-图雷和佐科拉等知名球星年过而立,巴西世界杯无疑已经是科特迪瓦黄金一代冲击荣耀——至少是改写从未杀出世界杯小组赛这一尴尬历史的最后机会。而日本学习巴西足球多年,在桑巴王国又有大批移民,因此巴西被视为是日本的半个主场,亚洲的王牌之师甚至提出要在巴西夺冠的口号。这虽然激励的意义大于实际,但日本显然也不能接受在小组赛就止步的结果。由于C组整体实力相对平均,因此每一场对决都至关重要。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科特迪瓦(4-2-3-1):巴里;奥里埃,佐科拉,科洛-图雷,博卡;蒂奥特,迪耶;热尔维尼奥,亚亚-图雷,卡卢;德罗巴

  日本(4-2-3-1):川岛永嗣;内田笃人,今野泰幸,吉田麻也,长友佑都;远藤保仁,长谷部诚;冈崎慎司,本田圭佑,香川真司;柿谷曜一朗

  (寒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4222.shtml report 54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