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这是一场巨大的意外 欧冠影响西班牙状态

来源:重庆晚报

  5比1,荷西对决打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比分荷兰人用一种令世人夸张的方式,一次次洞穿了斗牛士的球门。四年之间,今“西”是“荷”年?为何天堂地狱逆转?差距为何如此之大?让我们全方位对比解读一番。

  史诗般的意外屠杀

  这是一场意外,巨大的意外。

  我回看比赛,意外的蕴藏,甚至不在范佩西罗本斯内德这样名满天下的老将身上,更在布林德、德弗里、杨马特、因迪这些无名小辈身上。他们被低估、没名气,他们或许还对世界杯的宏大无知,但他们有着无知者无畏的血勇,当布林德那一脚超过50米的传球,形成了他和范佩西之间完美对话后,荷兰人心灵深处的创造力和破坏力,逐渐被点燃。

  这样的热情,蔓延到了每一个荷兰球员身上。布林德的长传又找到罗本,罗本被激活,闪电速度带来了4年前决赛找不见的手术刀临门一脚;斯内德被激活,渗透球又有了国际米兰时代的精准和隐蔽;范佩西被激活了,带给了我们一个世界杯历史进球。

  我们要向布林德、德弗里、杨马特和因迪们致敬。在巨星身边,他们有些卑微,但他们同样伟大,因为他们是橙色的荷兰足球人。

  颜强(著名体育评论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阵容变迁

  西照旧 橙巨变状态差距欧冠耽误了斗牛士目标不同

  西照旧 橙巨变

  从南非到巴西,从两队的23人名单与首发上找找端倪。从两队首发上看,西班牙队7人与上届决赛一样,而荷兰队只有4人,范加尔的这支队伍已经完成了大换血,多达17人首次登陆世界杯舞台。

  西班牙人相比四年前,依然是4231。作为控球战术的最大受益者,西班牙坚持了控球不动摇。相比之下,范加尔的应对之策,就是在对阵西班牙时转而使用防守反击的五后卫阵型。

  荷兰足球骨子里有着对进攻的狂热,但四年前,范马尔维克让荷兰队变得无比功利且枯燥乏味。现在,范加尔甚至面对西班牙派出五名后卫同时首发登场了。但从场上收效看,效果还不错,荷兰人边路打得风生水起,反击犀利无比。功利但不保守,这就是荷兰人选择的新打法。

  状态差距

  欧冠耽误了斗牛士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西甲球队出尽风头,皇马马竞会师决赛。就在15天前,为了欧冠冠军,两支西甲球队血拼了120分钟,西班牙队中拉莫斯、卡西、科斯塔三名绝对主力都或多或少受到了欧冠决赛的影响。拉莫斯、卡西夺得欧冠后心态放松,状态一落千丈,昨晚拉莫斯和卡西形同梦游,拉莫斯面对范佩西和罗本的轮番冲击,漏洞百出;卡西更是直接助攻范佩西;科斯塔的作用仅仅是骗得了一个点球。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皇马在2002年夺得了欧冠决赛,那年齐达内在欧冠决赛中一脚凌空抽射成就了皇马冠军,结果他率领的法国队在当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拉莫斯在今年的欧冠决赛上,拉莫斯最后时刻的进球也成就了皇马,结果……

  目标不同

  双方动力截然不同

  欧洲杯与世界杯“三连庄”,这帮西班牙球员的获胜欲望肯定不如无冕之王的荷兰队员。

  荷兰阵中包含大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国内联赛球员,荣誉“饥饿感”明显比哈维们更强,加之赛前国内对这届“范家军”的期望值降至历史冰点,全队上下皆可心无旁骛。

  然而热得快也是双刃剑,近30年来只有1986年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最终问鼎。此外舆论压力变大的情况下如何把控这批年轻球员的心态,是摆在范加尔面前的一道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46732.shtml report 2773 5比1,荷西对决打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比分!荷兰人用一种令世人夸张的方式,一次次洞穿了斗牛士的球门。四年之间,今“西”是“荷”年?为何天堂地狱逆转?差距为何如此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