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希腊|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希腊边锋好似鸵鸟 哥伦比亚首胜四美俱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零点,巴西世界杯C组开始了小组赛的首轮争夺,在首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队迎战希腊队,最终近乎主场作战的哥伦比亚队3-0完胜对手。这场比赛也是央视评论员贺炜在本届世界杯中解说的第一场赛事。

  比赛开始,希腊队先开球,这场比赛哥伦比亚队采用442阵型,而希腊队的阵型类似4231,对两队的后防站位,贺炜感叹说:“前面四场小组赛,只有荷兰队是3后卫打法,今天两队都是4后卫,看来3后卫不是强手不太敢用啊。”

  开场仅仅4分钟,哥伦比亚队就取得了进球,阿尔梅罗的一脚不算有力的射门却被希腊队的马诺拉斯碰了一下边线钻进了球门。贺炜评论说:“哥伦比亚人迅速打开了局面,接下来开始跳集体舞了!7号左边后卫阿尔梅罗,攻破了对方的球门。这脚射门本来没有太大的威胁,力量速度都不够,但没想到后卫伸脚挡了一下,干扰了门将的判断。”

  这个进球不仅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同时也打破了哥伦比亚队的队史纪录。“开场刚刚5分钟,哥伦比亚队就打开了局面,希腊队是整个欧洲区表现最好的球队,预选赛12场丢了6个球,整个成绩其实非常不错。而阿尔梅罗这脚射门质量不是特别好,但是后卫欺骗了守门员,如果他不碰那一下,守门员很可能把球得到。”贺炜说

  此后,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贺炜也不忘在这个“空闲”的时间调侃一下刚才“自摆乌龙”的马诺拉斯,“这场比赛当天是马诺拉斯生日,但是这个生日他还需要更快乐一点,刚才就是他把球碰进了自家球门。”

  丢球之后,希腊队被迫大举压上,贺炜认为这反而会让哥伦比亚队更高兴,“现在场上局面变成了哥伦比亚队更喜欢的,就是让对手进攻,他们伺机反击。现在几乎希腊队除了两个中卫和拖在后面的队长,其他人都过了半场。哥伦比亚队扎好了篱笆之后,等待对手进攻。虽然现在希腊队压着对方踢,但是并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希腊队比较舒服的场景,应该是对手压着他踢,他们找机会反击,或者获得一些定位球的机会,但是在世界杯的比赛上落后,他们并没有办法,必须压出来打。”

  除了马诺拉斯之外,贺炜还特别注意到了希腊队的边锋萨马拉斯,“萨马拉斯身高1米93,却是注重脚下盘带技术的边锋,这个很有趣,但是他的速度并不快,步频不快,步幅也不是很大,他跑起来骄傲的姿势像一只鸵鸟,可是鸵鸟的速度并不慢,可能跟它腿很长、步幅又很大有关。”

  下半场第56分钟,希腊队选择换人,这是全场第一次换人,而短短1分钟之后,哥伦比亚队就在一次扩大了比分,古铁雷斯门前一脚墊射将比分改写成2-0。贺炜在解说时说:“在门前的混乱当中,9号古铁雷斯将球捅进了球门,比分变成了2-0!希腊队刚刚作出换人,试图对场上进攻有些加强,但很快他们就失球了。这个球前点一蹭,古铁雷斯从人群中闪出来把球打进,这是一次精彩的角球配合!希腊队刚刚换人,试图改进场上局面,但是马上失球,这个局面实际上是恶化了。”

  这个进球之后,哥伦比亚队的胜算大增,贺炜也分析了他们所在这个小组的形势,“C组除了这两支对,还有日本队和科特迪瓦队,首战胜利非常重要,因为这个组的四支球队风格迥异,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谁都不好打。”

  第62分钟,希腊队险些破门,贺炜也替他们感到惋惜,“几乎是个空门啊!可惜耶卡斯把球顶到了门梁上,如果短时间内扳平比分,希腊队还有希望。”随后耶卡斯被米特罗格鲁换下,“耶卡斯本来应该在今天比赛自己的最后一班岗上创造奇迹的,但可惜横梁对这个进球说不。

  第93分钟,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哥伦比亚队再次改写比分,罗德里格斯的推射再次得分。比赛最后一刻的破门,让贺炜也很激动,“93分钟!93分钟!哥伦比亚队再进一球,3-0锁定胜局!罗德里格斯!这是一次前场定位球的快发,夸德拉多打球向前,经过一连串的配合,夸德拉多用脚后跟把球顺过来,罗德里格斯推射破门,太近了,门将也没办法。罗德里格斯今天确实是球队前场的发动机,他很努力,但是一直没有进球,这个球终于来了,有点儿晚,但是没有缺席。”

  随着美国主裁的一声哨音,比赛结束,贺炜在总结时再次体现“诗人本色”:“这场比赛是C组的第一场,哥伦比亚队取得了世界杯的开门红,第5次参赛的哥伦比亚,取得了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的第二次胜利。佩克尔曼这次换了一支球队,而这一代球员或许是哥伦比亚新一代的黄金一代。希腊队虽然没有打破尴尬的纪录,但他们不会绝望,他们已经适应了艰苦环境的生活。今天良辰美景,天气明媚,古人说四美难以俱全,但今天四美俱全!”(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85&paper.cmsUrl= report 547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希腊边锋好似鸵鸟 哥伦比亚首胜四美俱全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