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抢镜成关注焦点 国际足联:要民主不要精英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差一点点,墨西哥队本应稳稳收获的一场胜利,就在“阳光之城”纳塔尔罕见的大雨中被裁判扼杀。而在萨尔瓦多的另一场雨战中,意大利名哨里佐利的一个点球判罚,也影响了荷兰西班牙这两支欧洲劲旅之间较量的结果。

  继开幕战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导演”比赛后,在昨天进行的两场世界杯小组赛中,裁判又一次成功抢镜:墨西哥队的两粒进球被当值主裁罗尔丹吹掉;里佐利在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中,判给了卫冕冠军一粒颇具争议的点球。赛后,裁判员也成功抢占世界各国媒体的头条,成了人们讨论的焦点。

  一个没有见过C罗的裁判是否可以执法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的24名正式裁判中,有好几位从来没有执法过知名俱乐部的比赛,在赛场上都没有见过大牌球员。

  世界杯这个全球最受欢迎的比赛,在裁判的选择上采取了“要民主不要精英”的方式:国际足联从40多个国家选择裁判,类似于奥运会篮球比赛从全球所有的协会选择裁判的方式。

  有批评者认为,世界杯理应起用那些混迹于顶级联赛、常与巨星打交道的裁判。他们才会知道如何“对付”C罗这样的大腕。然而,执法世界杯这样顶级比赛的裁判却不都是最顶级。

  评判一个裁判是否合格,国际足联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为了能够让裁判事业在全世界范围内平衡发展,近些年国际足联大力扶植一些足球相对欠发达地区相对年轻的裁判员。在这种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裁判有机会走上了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场。

  但是,在这样举世瞩目的比赛中,国际足联在人员的筛选和决定上,让人感到意外且有些难以理解。

  即便是名哨韦伯也在上届世界杯的决赛中出现过失误,但至少他经验丰富,也更受信任。而让一个“菜鸟”去执法重大比赛,不仅不妥当,甚至有些不负责任。

  ●数字

  43岁

  本届世界杯,来自科特迪瓦的43岁的诺曼底厄斯·杜埃,是年纪最大的裁判。

  33岁

  来自哥伦比亚的维尔马尔·罗尔丹,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裁判,33岁的他是标准的“80后”。

  18年

  除了主裁判,本届世界杯还有50名助理裁判以及8名替补主裁判和8名替补助理裁判。在所有人中,来自巴拿马的替补主裁判萨拉扎尔在1996年就成为国际级裁判,有18年的执法经历,是所有裁判中资历最深的。

  14张

  英格兰裁判韦伯是25名主裁中名气最大的,上届世界杯他执法西班牙和荷兰的决赛。在他执法的多场比赛中,一共出示了14张黄牌,打破了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纪录。

  都市时报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3068.shtml report 1967 差一点点,墨西哥队本应稳稳收获的一场胜利,就在“阳光之城”纳塔尔罕见的大雨中被裁判扼杀。而在萨尔瓦多的另一场雨战中,意大利名哨里佐利的一个点球判罚,也影响了荷兰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裁判又遭声讨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