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科特迪瓦赛程|科特迪瓦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科特迪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6岁?德罗巴仍如天神下凡 有他反超只需4分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36岁不是问题,受伤不是问题,没有首发不是问题,没有进球也不是问题,只要还能够站上球场,德罗巴就永远是那个魔兽。科特迪瓦日本,德罗巴因赛季训练受伤没有进入首发,上半场科特迪瓦虽占据控球优势但有威胁进攻寥寥无几,直到下半场德罗巴替补出场,神奇故事发生了——第62分钟德罗巴换下中场迪耶,第64分钟博尼头球扳平比分,第66分钟热尔维尼奥将比分反超,场面局势就此逆转,大象军团有惊无险地拿到开门红。

  吉祥物?绝非这么简单。抛开精神支柱作用不提,德罗巴在进球中发挥的关键战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在德罗巴上场之前,科特迪瓦在对方禁区内只有博尼这一个支点,对方两名中后卫防守起来得心应手,而在德罗巴出场之后大象军团禁区威慑力大增——第二个进球是最好说明,当时日本队两名中后卫分别盯防德罗巴与博尼,左后卫长友佑都不得不回收到禁区内去防守热尔维尼奥,助攻上来的奥里耶这才获得了从容起脚传中的机会。

  对德罗巴来说本届世界杯有些特殊,魔兽今年已经36岁了,去年一度因为状态不佳被拉穆齐放弃落选国家队,而就在本周三,德罗巴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并因此让出了主力位置,被拉穆齐安排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但很显然,科特迪瓦离不开德罗巴,正是他的替补出场吹响了反攻号角,在魔兽出场的32分钟时间里,大象军团找回了感觉,若不是运气欠佳还能继续将比分扩大。

  第80分钟,德罗巴前场制造任意球并亲自主罚,皮球角度力量俱佳,迫使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仅4分钟后,德罗巴在禁区线附近接应卡卢传球后左脚低射,若不是对方后卫用脚后跟一挡,皮球必进无疑。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科特迪瓦的首粒进球都是由德罗巴打进的,但那两场比赛科特迪瓦最终都输掉了,分别是2006年1比2输给阿根廷,2010年1比3输给巴西

  第三次来到世界杯,德罗巴的目标已经不再是进球,这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他渴望能带领球队实现突破,历史上首次打进淘汰赛。对日本,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科特迪瓦却首次在世界杯上取得开门红,对德罗巴来说这无疑是比进球更令他开心的事情。就像他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们希望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取得一些真正的成就。”

  事实上,现在这支科特迪瓦已经远非当年的“黄金一代”,在德罗巴被安排坐上替补席后,11名首发球员中仅有亚亚-图雷、佐科拉与卡卢是黄金一代的主力,其中卡卢还只是赶上了黄金一代的尾巴,2007年才加入球队。之前两次参加世界杯皆无缘十六强,5次参加非洲杯仅收获了两个亚军,德罗巴领衔的黄金一代渴望能在巴西上演一个完美的谢幕演出,而对日本,德罗巴的表现令我们不由想到麦克阿瑟的名言,“老兵永远不死,他只会慢慢凋零。”(拉佐)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日本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曼城天王当选全场最佳 力压德罗巴+反超两功臣
·苍井空在等待!日本男人令他痛惜 本田除外(图)
·本田圭佑轰世界杯难擒大象 米兰10号为自己正名
·本田进球难换胜利 日本世界杯最佳射手为己正名
·36岁?德罗巴仍如天神下凡 有他反超只需4分钟
·苍井空女神技!中文说晚安睡了 却在喝花酒(图)

各方声音:

·主帅赞魔兽一己之力改变比赛 恭维日本小组最强
·长谷部诚:未能发挥最佳水平 还有时间做出改变
·科特迪瓦主帅:胜利当之无愧 德罗巴能决定比赛
·扎切罗尼直言被动并非主动回缩 坚信后两战更好
·日本球迷疯狂吐槽开门黑 香川滚蛋!还是喝酒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9765.shtml report 6538 视频-德罗巴VS日本集锦精神领袖上场带队反超-->36岁不是问题,受伤不是问题,没有首发不是问题,没有进球也不是问题,只要还能够站上球场,德罗巴就永远是那个魔兽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