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错判漏判一箩筐 西村熊一领衔黑哨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4巴西世界杯开战三天进行了8场比赛,结果明显错判误判的争议性判罚就上了两位数,尤其是前两个比赛日中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哥伦比亚籍主裁判罗尔丹以及意大利籍主裁判里佐利更是成为比赛的主角。相信类似的争议判罚还会继续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谁又会成为倒霉蛋,成为牺牲者呢?

  一、巴西队3-1克罗地亚队(主裁判:西村雄一)

  1、第24分钟,克罗地亚队4号佩里希奇与巴西队7号浩克争抢时被吹犯规后,浩克趁势肘击佩里希奇,西村雄一仅是口头警告判罚明显偏软。

  2、第26分钟,巴西队10号内马尔在与克罗地亚队莫德里奇争抢位置时有右手击打对方脸部被西村雄一亮出黄牌,有媒体认为内马尔的动作有伤害行为给红牌也不为过。

  3、第56分钟,克罗地亚队18号奥利奇左路带球直接插入巴西队禁区,巴西队2号阿尔维斯踢到奥利奇右脚脚跟导致后者摔倒在禁区内,但西村雄一并没判罚点球。

  4、第68分钟,巴西队右路策动攻势,结果在禁区内克罗地亚队洛夫伦防守巴西队9号弗雷德时,在弗雷德护球准备转身射门的瞬间,西村雄一认为洛夫伦手部有动作令弗雷德倒地,因此鸣哨判罚点球,并黄牌警告洛夫伦。对此判罚,媒体普遍认为判罚过于严厉。

  5、第78分钟,克罗地亚队4号佩里希奇右路下底横拨球到中路,巴西队4号大卫-路易斯横向伸腿将佩里希奇绊倒在禁区内,西村雄一再次拒绝判罚给克罗地亚队点球。

  二、墨西哥队1-0喀麦隆队(主裁判:罗尔丹)

  1、第29分钟,墨西哥队左侧角球开到门前,喀麦隆队13号舒波-莫廷解围不力头球轻蹭,墨西哥队10号多斯桑托斯近距离头槌破门,但第一助理裁判哥伦比亚人克拉维霍举旗示意进攻方违规,主裁判罗尔丹吹掉这个进球(上半时总共吹掉3个进球中的一个),但从回放看判罚毫无道理,墨西哥队进球有效。

  2、第39分钟,喀麦隆17号姆比亚回追过程右手推搡墨西哥18号瓜尔达多的面部,这一鲁莽的防守行为应给黄牌,但主裁判罗尔丹只是判罚犯规。

  3.第50分钟,喀麦隆6号亚历山大-宋中圈弧剪刀脚铲翻墨西哥队10号多斯桑托斯,并且脚底直接铲在多斯桑托斯的左脚踝,主裁判罗尔丹又只是判罚犯规,而没有掏出黄牌。

  三、西班牙队1-5荷兰队(主裁判:里佐利)

  1、第25分钟,西班牙队8号哈维中路斜塞直传球,西班牙队19号迭戈-科斯塔插上突然回身,结果被即使回防的荷兰队3号德弗里勾绊倒地,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鸣哨判罚点球,不过从录像回放看迭戈-科斯塔是主动踩到德弗里的脚踝后摔倒。此次点球判罚颇有争议。

  2、第64分钟,荷兰队10号斯内德主罚左边路任意球到门前,荷兰队9号范佩西跃起争顶时撞到了西班牙队门将1号卡西利亚斯,但主裁判里佐利并没有吹罚范佩西冲撞门将,荷兰队3号德弗赖把握机会破门。卡西利亚斯不满判罚抗议因此吃到黄牌。

  四、乌拉圭队1-3哥斯达黎加队(主裁判:布里奇)

  1、第32分钟,哥斯达黎加队16号甘博亚防守时扫倒乌拉圭队7号罗德里格斯是一次明显的伤害性犯规,但主裁判布里奇只是口头警告,甘博亚逃过应有的黄牌处罚。

  2、第40分钟,哥斯达黎加队6号杜阿尔特拉住快速反击中的乌拉圭队7号罗德里格斯战术犯规,德国籍主裁判布里奇再次心慈手软没有出示黄牌。(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62359.shtml report 53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