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相信西班牙10理由:277冠基因 历史昭示可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对斗牛士军团来说这无疑是个黑暗开局,首场比赛便以1比5惨败,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令人震惊。现在对卫冕冠军来说,首要问题已经不再是是否能够成功卫冕,而是能否拿到小组出线权,即便西班牙能够拿下剩余两场小组赛,但由于净胜球落后太多,仍有可能被挤出十六强。不过西班牙媒体依旧对球队保持信任,上周日出版的《马卡报》便列出了继续相信球队的10个理由。

  理由一

  4年前南非世界杯首场比赛,博斯克的球队同样是是首场小组赛告负,0比1不敌瑞士,尽管比分不如1比5那样惨烈,但当时同样遭受了猛烈抨击,不过最终他们承受住了压力,并拿到了世界杯冠军。

  理由二

  球队给出了积极的反应,球员们依旧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事实上,这场惨败是个很痛但不致命的伤口,球员们愤怒但并不沮丧,他们有足够的动力去重新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并没有被击倒。

  理由三

  来到世界杯的23名球员在上赛季一共赢得了26个冠军奖杯,而如果将他们的职业生涯全部计算在内,则将扩大为277个。是的,这是一支拥有冠军基因的球队, 不仅在俱乐部,在国家队也是如此,球员们赢得过欧洲杯、世界杯,还赢得过各级青年队赛事冠军。

  理由四

  如果有球员的状态出现起伏,那么主教练能立即找到替代者,博斯克并不仅仅是依靠11名球员或14名球员踢球,他拥有32强中最好的替补席,哈维-马丁内斯、法布雷加斯、科克、比利亚、马塔等替补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

  理由五

  哈维与比利亚将在本届世界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阿隆索与卡西利亚斯也可能将离开,他们为西班牙足球开创了一个辉煌时代,现在他们迫切希望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束,这是他们的动力,也是他们应该得到的东西。

  理由六

  值得庆幸的是球员的身体没有出现问题,球队没有伤病,输掉比赛是因为心理因素而非生理因素,现在每名球员都可以出场比赛,在这样的赛会制比赛中,心理问题要比身体问题更好解决,你没办法在短时间内治好球员伤病,却可以帮助他找回动力。

  理由七

  这支一直不会惧怕压力的球队。过去两届欧洲杯,球队分别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意大利葡萄牙,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首场小组赛就输给了瑞士,但最终夺冠,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法国是如果战平就要去踢附加赛,结果拿下胜利。在面对压力时,球队无一例外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理由八

  下一场对智利的比赛非常关键。在南非世界杯上我们曾以2比1的比分击败过这个对手,历史交战记录也支持我们,10次交锋8胜2平保持不败,打进25球仅丢了8球。即便在南美洲,我们也知道该如何击败智利——1950年在马拉卡纳球场,我们曾2比0赢得胜利。

  理由九

  我们拥有一位睿智的教练,博斯克无论执教皇马还是在国家队都曾无数次面对艰难局面,他曾尝试过让比利亚充当边锋,重用布斯克茨,以及在2012欧洲杯上启用假9号战术,并一一取得了成功,这是一位值得我们信赖的教练。

  理由十

  最后一轮如果荷兰输给智利,那么我们的确有可能即便拿到6分也无缘十六强。但这种事情发生在范加尔身上的可能性很小,他与博斯克私人关系很好,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位骄傲的教练,荷兰是一支骄傲的球队,而且他们也还要确保小组第一,不会故意输掉比赛。(乔巴)

荷兰5-1西班牙 范佩西罗本斯内德欢庆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1381.shtml report 5738 视频-世界杯次日全景回顾荷兰5-1复仇西班牙-->对斗牛士军团来说这无疑是个黑暗开局,首场比赛便以1比5惨败,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令人震惊。现在对卫冕冠军来说,首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