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日本队世界杯媒体手册 看他们对细节有多重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虽然日本队在巴西世界杯首战中1:2被科特迪瓦队逆转,但记者还是在赛前感受到了日本足球对细节的重视。

  14日,在日本与科特迪瓦队比赛前,记者早早来到球场新闻中心拿取相关信息。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世界杯新闻中心只提供球队首发、当日前瞻和赛事回顾等纸质信息,但当记者来到位于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球场媒体中心时,却发现在这些信息旁边,多出了好多本蓝色的册子。原来这是日本足协专门为前来报道的记者提供的媒体手册。

  这本45页的手册分为日本足协主席的卷首语、日本足球的荣誉、日本足协的架构,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和球员的详细介绍,日本执法本届世界杯裁判的介绍,日本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晋级之路,日本与本届赛事其他31队的交手记录等,其中球员部分的信息分为曾效力球队、国际比赛数据和联赛数据。手册内容准备之充分、之详尽、之专业,让记者不禁感叹:细节决定成败。

  作为当今亚洲足坛无可争议的霸主,日本国足当下已是连续第三届世预赛成为东道主外首支出线队,而中国男足却已连续3届世界杯无缘亚洲区十强赛;从实力对比和进步速度上看,现在的国足不但与日本、韩国队无法相比,比西亚不少球队也要差,就是与过去的中国国家队相比,也是一代难比一代。

  日本足球之所以远远甩开中国足球,国内媒体已经做过无数调研,而概括起来无非是按规律办事。科学的态度和谦逊的姿态决定了所能达到的高度。世界杯媒体中心的一本手册,就从一个细节反映出日本足球人的细心和职业。

  现如今,对手们都在突飞猛进,中国足球只有从细节、从小处着手,才能最终把跬步累积为集大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9874.shtml report 1186 虽然日本队在巴西世界杯首战中1:2被科特迪瓦队逆转,但记者还是在赛前感受到了日本足球对细节的重视。14日,在日本与科特迪瓦队比赛前,记者早早来到球场新闻中心拿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