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萨维利亚一变招激活梅西 英媒:踢前腰才是正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8年前的梅西在他首次参加世界杯时就斩获处子秀,可后来的南非世界杯上,梅西5次首发打满全场却没能建功,直至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梅西总算在自己参加的第9场世界杯比赛里打入第2粒进球,而两粒进球之间的比赛时间间隔达到了623分钟。

  梅西打破世界杯进球荒可以等同于他已经找回最佳状态?如果只看今天这场比赛的上半时,答案肯定是NO,在此期间,梅西虽说在阿根廷首粒进球过程中扮演了任意球主罚手的角色,但其它时候他却显得极为低迷,仅有的一个亮点是第31分钟的分球让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完成重炮轰门。

  易边后,阿根廷换上了伊瓜因与加戈,前者的登场优化了阿根廷进攻套路,据传有可能今夏转投巴萨的伊瓜因牵制了对方防守兵力,梅西的拿球空间借此宽松了许多,而在第55分钟,梅西完成了招牌式突破过人分球,只可惜阿奎罗的左路劲射没能中靶。

  在第63分钟,斯帕希奇对阿圭罗犯规,阿根廷获得任意球,近年来任意球水准已有显著提升的梅西迎来破荒良机,然而,梅西随后这记射门却将皮球轰上看台,打门有失水准的梅西难掩失望。转机在第64分钟出现,梅西在前场与伊瓜因打出踢墙式配合后带球突至禁区前沿,并在空间极为狭小的情况下起左脚冷射,被打了措手不及的对方门将贝戈维奇虽说奋力扑救,但无奈皮球角度过于刁钻。

  进球后的梅西纵情宣泄情绪,为了这一刻的到来,他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而这粒进球的全过程完完全全就是“巴萨式”,梅西拿球分球,队友支起炮架,梅西接球后负责施射,而往往很多时候,梅西绝对不会把队友端过来的盘子打翻,巴萨一线队生涯425战354球就是有力佐证。

  如果没有今天这粒进球,梅西或许很难会被FIFA官方评为此役MVP,因为在他取得进球之前,他的表现实在是乏善可陈,通过《每日邮报》提供的梅西比赛热图就可以看出端倪,此役梅西基本没有进入禁区,他的活动与拿球区域是在中场与中场右路,长期所处这些位置的梅西离门太远,自然无法给对方球门形成最直接威胁。

  阿根廷的战术人员安排是由主帅萨维利亚敲定,他让梅西踢前腰其实是用心良苦,在这个位置上,梅西可以享有最大限度上的自由权,然而,光是踢的自由却仍不足以让梅西呈现最强战力。今天这场比赛就很有说服力,只有当伊瓜因登场以后,梅西才能得到彻底的解放,伊瓜因扮演的角色就好比在巴萨效力时的埃托奥、比利亚。

  至于另一位超级前锋阿奎罗,他的杀伤力与震慑力自然无需赘述,肯定强于桑切斯或佩德罗,而迪马利亚在阿根廷则需要起到伊涅斯塔在巴萨的作用。因此,如果萨维利亚想让梅西踢出一届精彩的世界杯,前场配置必须做到完全服务于司职前腰的梅西,就像瓜迪奥拉、比拉诺瓦在巴萨所做到的那样。

  (乔纳)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波黑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87680.shtml report 53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