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伊尔:我不会葬送点球纪录 小组赛全胜有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6月16日,德国门将诺伊尔决心粉碎各种猜测,并声称德国队将夺得本届世界杯桂冠。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非南美球队在南美的土地上赢取过世界杯,而德国门神诺伊尔决心改变这个现状。

  作为阿迪达斯“all in or no nothing”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这张照片展示了德国队不可阻挡的努力与力量,这一切都将将推动德国队大步迈向大力神杯。

  阿迪达斯“all in or nothing”宣传活动讲述了世界顶级球员不畏挑战,努力赢取世界杯获胜机会的故事。本次宣传活动大胆刺激,突显了球员们要克服万难赢取胜利的刚毅决心。

  诺伊尔在评论这张照片时表示:“有些人说欧洲球队不可能在巴西夺得大力神杯。我认为德国队有速度、有力量并有潜能证明这些人是错误的。”

  许多世界杯淘汰赛以点球决胜负,这是守门员喜欢的事吗?

  我觉得这样挺好。是的,我喜欢点球决胜负。守门员通常不太受到关注,除非你努力在比赛里力保城门不失,直到比赛结束,人们才会对你有些许赞扬。某种程度而言,在点球决胜负阶段,守门员的压力要稍稍小些,因为,人们总是期待前锋罚入点球。所以如果你不能扑出点球,你不会受到太多指责,但一旦你扑出了点球,你就会受赞许,这对守门员来说是件好事。

  在过去37年里,德国队没有在点球决胜负的大赛中失利过。这是一项值得珍惜的纪录。

  我也不想在本届世界杯上失去这个纪录!我们取得了优异的纪录,我们对此非常清楚。或许我们的这种优秀历史在点球决胜负阶段给我们了很大帮助。作为一名守门员,我希望我能继续保持这项纪录。但是我更希望德国靠一两个入球赢得比赛,这为我们省下好多事。

  你会对罚点球的对手进行认真研究,对吗?

  作为守门员这是我们可以自行掌握的计策,不去分析对手肯定是个很傻的决定。在俱乐部我经常使用这些计策,例如,在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时候,我对C罗做足了功课,我知道他要使用什么脚法罚点球。当然,这并不总是奏效,球员可能知道你对他们的有所了解,并会完全改变踢法。但处于压力之中时,事先有所了解是好事,通常有些效果。

  德国已经很多年没有夺得世界杯了,球队会有压力吗?

  肯定会有压力,但我们欢迎这种压力。我们知道我们有最佳的球员,最佳的状态,从而获得世界杯。但我们不能认为我们就该赢得世界杯,那里还有许多强队。我必须要集中精力做好手头的工作,专注于我们需要做的事。德国队曾打入2002年世界杯决赛,2008杯欧洲杯决赛,以及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所以,我们知道我们能够走得再近一些,仅仅需要再多迈出一步。

  你对南非世界杯中输给西班牙队有什么看法?

  这已成往事了。那时我们被世界最强的队伍击败,我们不能否认这个事实。他们对场面应付自如,他们为最重要的赛事准备了最优秀的球员,他们真得必须要拿下那届冠军。但他们只赢了我们一个球,而且我们也有机会。作为比赛一方,过去四年我们取得了长足进步,我认为我们现在是更好的队伍,拥有同样的优秀球员。我们是否与西班牙同一年水平还要再看,但我认为相比2010,我们准备得更加充分。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更具经验。

  在本次世界杯上你们想再次和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交手,还是想避开呢?

  我们当然想和他们交手了。我们想在世界杯上和最强的队交手,并且要打败他们。打败巴西、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等,所有这些强队。这将珍藏在你以后的记忆里,这是也人们回家后最爱的瞬间。但这(击败西班牙)不是我们参加世界杯的理由,我们到这儿是要打败挡在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所有对手,不管他是谁。如果西班牙队早早的出局而我们不必和他们比赛了,我们不会为此而伤心的。

  在2010年小组赛时你们仅失一球。

  是,一球,对阵塞尔维亚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在巴西继续保持这么低的失球率我们会非常高兴。这是我愿意参与的防御体系,我愿意成为其中一份子。

  你怎么评价你所在小组?你们马上就要对阵葡萄牙加纳美国,这四支球队风格各异。

  我们抽到了一个下签。2010年加纳表现得非常好,要是运气再好一点,他们可能就进入了半决赛了,所以我们要对这支队伍非常小心。葡萄牙队里拥有众多脚法出众的天才球员,他们拥有良好的控球技术,我们必须要尽全力把打败他们。美国队一直在不断进步,人们对我们打败美国队寄予厚望,但有时候,美国队真得会给人们带来许多意外。人们希望我们在小给取得全胜,我期望我们能够取胜,但这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我们马上就要全力拼搏了。

  德拉克斯勒是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球员,你觉得他会 在本届世界杯爆发吗?

  我们有大批优秀年轻球员,德拉克斯勒是其中当之无愧的一员。这个赛季他一直处于沙尔克04队的主力位置,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使人很容易忽视他才只有20岁。他具有足球天赋,不但身体强壮,还可以破门得分。我们很高兴他能成为德国队一员。

  你们以不败的战绩从资格赛出线并且保持了超低的失球率,你们是否因为这些更具信心?

  我们对过往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十场比赛我们赢了九场,有一场我们和瑞典打成4-4平,这是个不错的成绩。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对4个失球感觉非常懊恼。我们的球员速度快、有天赋而且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们想把这种胜绩带进世界杯,并一路走下去。

  你曾说过,有的比赛很无聊,因为你前面的防线太严密了。那么你希望世界杯使你感到无聊?

  是,当然了。如果我们能赢得世界杯并且防守体系不让对方有一脚射门,我会非常高兴。虽然这样,如果他们愿意让我做一两次扑救,我真的愿意这么做,这样我可以觉得自己不是那么没用。我说比赛无聊时候是在俱乐部比赛,那时候我们赢了多场比赛却不失一球,有时候,比赛之后我甚至不用洗澡。德国队的防守也非常严密,所以我没有太多的事可做。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谁是你最钦佩的门将?

  当我初出茅庐的时候,莱曼是我心中的英雄,他在沙尔克04队,德国国家队以及后来效力阿森纳时都是超级门将。他是优秀的运动员,是出色的守门员,它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

  如果比赛中经常没有人能威胁到你把守的球门,这是否使你难以专注于比赛。

  不会。这是一项工作。即使我们的球门不经常遭遇危险,我也会不停地和防守队员进行交流。组织与交流是守门员工作的重要部分。比赛过程中我必须要一直保持冷静与专注,因为当我要做出扑救的时候我需要处于正确位置。足球场上瞬息万变,愚蠢的失球和精神不集中都可能导致比赛失利,尤其是在世界杯这种场合,所以全神贯注至关重要。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6575.shtml report 690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