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真的走入“世界末日”? 角球上看台成笑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电 题:鲁尼真的走入“世界末日”?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即便身处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瓜纳巴拉港湾,但英格兰队中头号球星鲁尼今天似乎并没有心情欣赏风景。

  16日上午,英格兰队的公开训练课在休格洛夫山脚下的世界杯大本营进行,距离训练场10米之外,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滩,记者站在远处观望,这些身价上千万英镑的球星仿佛置身于油画中。

  这场在特殊时间背景下进行的训练,吸引了上百名记者前来采访,面对黑压压的镜头,鲁尼无心、也不愿向记者席多看一眼。

  但大多数外国摄影记者还是不想“放过”鲁尼,他的每一次触球、奔跑、亦或身体拉伸,都能听到密密麻麻的马达声。英国《谢菲尔德邮报》的记者大卫·维尔福德称,“我就是想知道曼联前锋还能不能出现在下一场与乌拉圭比赛的首发阵容。”

  两天前,在世界杯英格兰与意大利的小组赛中,除了上半场为队友奉献一次助攻略显惊艳外,鲁尼在下半场频频浪费机会,甚至禁区内面对半空门打偏。心态失衡下,角球也被他踢飞上了看台,成为赛后球迷们的笑柄。

  而此战过后,拿着曼联顶薪的鲁尼已在三届世界杯的九场比赛中保持着零进球,尴尬纪录依旧在延续。尽管此前他已为英格兰贡献过39粒进球,但却从未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履行过前锋的使命,出场684分钟颗粒无收。

  到了今天,在对媒体有限的开放时段里,鲁尼多数时间低着头,身穿绿色替补背心的他与米尔纳、兰帕德等人进行力量训练;而不远处,主帅霍奇森正在带领杰拉德、维尔贝克等主力球员练习射门。

  偶然间,鲁尼会整理一下自己有点凌乱的发型,他在今年春天进行的植发手术,看起来效果并不明显,在阳光和汗水的共同作用下,又显现出稀疏状。

  但随后,他又会玩命练习无球状态下的急停急转,未与助理教练和队友有任何交流。

  或许是一上午都没有摸到球,在训练间隙,鲁尼在面对无人把守的大门狠狠抽上一脚,皮球却鬼使神差地偏出了。

  “你是中国来的记者吗?”“为何会关注英格兰、关注鲁尼?”

  作为训练场外鲜有的亚洲面孔,中新社记者的出现也让巴西同仁拉尔法感到好奇。

  在得知“中国读者也会关心英格兰能走多远、鲁尼能否进球”的回答后,拉尔法诡异地笑了,“你们也想看英格兰人的笑话吧。”

  在英格兰的大本营,记者可以随处见到各种英国元素,以及球员们巨幅的个人画像。特别是在多组三人合影中,鲁尼始终站在最中央。

  但与这番英雄出征的背景格格不入的是,工作人员向媒体提供的赛事回顾与分析资料中,“鲁尼在下一场该打什么位置”的调查却最为醒目。

  BBC的调查结果显示,45%的球迷投了“不该让鲁尼出场”,27%的球迷认为“他应该踢斯图里奇身后的二前锋”,剩余各有14%的球迷认为“鲁尼适合左右两边的位置”。

  而足球专家克里斯·瓦德尔戏称:“如果不让鲁尼踢10号位置(中路),那干脆就不要让他出场好了。”

  在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中午时分,英格兰队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但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上场打入一球的斯图里奇,以及前锋维尔贝克,少了鲁尼的身影。

  有媒体问斯图里奇,下一场与乌拉圭交手时,英格兰是否会在场上阵容发生变化?听得出,记者的言外之意是想问鲁尼是否会出现在首发阵容。

  这位25岁的前锋说,“我想我们不需要有任何调整,我们仅缺一点运气,大家会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战斗,直到拿到想要的结果。”

  “至于别人是否上场,你该去问教练,我怎么会知道?”斯图里奇的回答引发场内一片笑声。

  而在昨天,鲁尼曾亲口承认:“我所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争取融入球队,我从来没说过自己的位置是有保证的,我也不奢望每场比赛都首发,我只是努力训练,因为我想上场。”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7/6286642.shtml report 1862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电 题:鲁尼真的走入“世界末日”?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即便身处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瓜纳巴拉港湾,但英格兰队中头号球星鲁尼今天似乎并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记者手记:鲁尼真的走入“世界末日”?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