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招被破巴西只剩传中流 组织无序小罗卡卡偷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Video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是夺冠赔率排名前两位的世界杯争冠热门,但开战至今两队三场比赛战术打法依然缺少清晰脉络和章法,尤其万众瞩目的东道主巴西,首战逆转是靠争议点球和球星个人能力逆转,一旦这两项都失去效力,便只能0-0闷和墨西哥内马尔无法闪光和进球时进攻乏力的问题便浮出水面。

  缺少进球首当其冲自然是要问责前锋。巴西三叉戟中,胡尔克因为有伤赛前斯科拉里就宣布无缘此战,内马尔倒也尽心尽力,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对手门将奥乔亚开挂挡出,至于争议最大的9号弗雷德,实在不知斯科拉里究竟欣赏这位过去一年只替巴西打入一球的哑炮中锋哪项优点,连续两场放任他在场上梦游。对比下争冠假想敌德国,人家的箭头穆勒一场比赛就进了三个,而巴西主力中锋两场射门加起来才两脚还一球未进。

  自从2006年的罗纳尔多之后,巴西的中锋就越来越草根,美洲杯上使用过现在效力山东鲁能的勒夫,南非世界杯邓加放弃大罗选择平民中锋法比亚诺结果并不成功。弗雷德在斯科拉里二进宫后得到提拔,击败霍纳斯等竞争对手一跃成为主力,去年联合会杯夺冠他的5个进球十分关键,但里昂时期就是著名玻璃人的弗雷德又在过去的赛季遭遇重伤状态并不稳定。只是大菲尔不信任帕托和达米昂等其他候选人,坚定将宝押在他身上,将帅把命运绑在了一起,目前来看局面不妙。

  长矛不够锐利之外,巴西的进攻组织也显得杂乱无章,奥斯卡是斯科拉里钦定的“10号”,去年联合会杯就是他来当组织核心,但世界杯开幕后大菲尔却让切尔西中场与奥斯卡对换位置,让内马尔踢中路埋伏在中锋身后打前腰,而让奥斯卡踢左翼,首战这出奇致胜的招数倒是起到效果,两人包办三球,但第二轮对手已有备而来,奇招并未带来更多进球反而让奥斯卡无所适从。下半时斯科拉里换上贝尔纳德后将奥斯卡拉到右翼,攻守转换依然不见章法。奥斯卡全场给内马尔和弗雷德传球分别只有6次和1次,未能有效盘活攻击线,出任右路的拉米雷斯更糟,前45分钟只有12次传球,几乎人间蒸发。或许只有在这时,球迷才会想起被大菲尔放弃的卡卡和小罗。

  无法中路渗透时,斯科拉里就只能将战线开辟到两翼,本场巴西74%的攻势是由边路发动,阿尔维斯马塞洛内马尔轮番起球传中,以至于媒体讽刺说,“这是莫耶斯(曼联上赛季曾创传中数纪录)突现世界杯”。但弗雷德头球能力远不及法比亚诺,内马尔也不是争头球好手,因此巴西人25次传中效果并不理想,只有6次队友能成功接应上。15次射门只有6次命中目标,还全被对方门将扑出,东道主也只能接受本届大赛第二场0-0降临到自己头上的命运。

  (Santi)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3-席尔瓦、4-路易斯、6-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奥/16-拉米雷斯(46’ 20-贝尔纳德)、11-奥斯卡(83’ 19-威廉)、10-内马尔/9-弗雷德(67’ 21-若)

  主教练:斯科拉里

  墨西哥(5-3-2):13-奥乔亚/22-阿吉拉尔、2-罗德里格斯、4-马奎斯、15-莫雷诺、7-拉云/18-瓜尔达多、6-埃雷拉(75’ 8-法比安)、23-瓦奎斯/10-多斯-桑托斯(83’ 9-希门尼斯)、19-佩拉尔塔(72’ 14-埃尔南德斯)

  主教练:埃雷拉

  主裁判:卡基尔(土耳其)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墨西哥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86707.shtml report 6671 视频集锦-内马尔难奈逆天门神巴西0-0墨西哥-->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是夺冠赔率排名前两位的世界杯争冠热门,但开战至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