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俄罗斯赛程|俄罗斯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佩罗68岁生日悲喜两重天 久违妖人替补建奇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Video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对阵韩国当天恰好就是俄罗斯主帅卡佩罗68岁生日,执教生涯在米兰、尤文、罗马皇马等豪门取得巨大成功的卡佩罗,他的荣誉薄上唯独缺少国家队层面的伟绩,四年前他率英格兰出征南非世界杯止步1/8决赛,此番巴西世界杯,卡佩罗是所有参赛队中年薪最高的主帅,他的目标是跻身8强。然而,若非老将科尔扎科夫的关键进球,68岁生日留给卡佩罗的一定会是苦涩回忆。

  此役上半时场面十分胶着,双方谁都无法占得先机,易边后,不甘心拿到平局的“北极熊”与“太极虎”同时提速,场面逐渐变靓,而率先打破僵局的则是韩国人。第67分钟,李根镐禁区前起脚,他的这记射门力道一般且角度较正,但获誉“雅辛之后俄罗斯最佳门将”的阿金费耶夫却出现重大失误,他不慎将球扑入自家大门。上届世界杯,卡佩罗就曾目睹过英格兰国门格林的黄油手失误,四年后的今天,阿金费耶夫被格林附体,此景再现让卡佩罗在场边频频无奈摇头。

  比分落后的卡佩罗迅速做出战术人员调整,他相继换上了科尔扎科夫与德尼索夫,意大利名帅的这一变招立马收到成效。俄罗斯是在第73分钟扳平比分,中锋科科林在禁区右侧拿球,随后他强突闪开角度起脚打门被郑成龙扑出,皮球打在塔什琴科/身上弹到了科尔扎科夫脚下,后者近距离抢射空门得分。扳平比分后的俄罗斯士气大振,科尔扎科夫率领全队向韩国腹地发起一轮又一轮猛攻,但很可惜,花虽已开,可果却未结,最终两队1-1战平。

  通过卡佩罗这次换人可以看出他的执教功底,在比分落后之际,换上攻击手固然重要,但该选择谁却很讲究,作为俄罗斯现役最佳射手(82战26球),已为国家队服役12年的科尔扎尔夫无疑就是最优人选。12年前,年仅20岁的科尔扎科夫作为小将参加过韩日世界杯,自那以后,俄罗斯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决赛圈,在本届国家队当中,科尔扎科夫是唯一一名有过世界杯决赛圈参赛经历的球员。

  临危受命的科尔扎科夫没有让卡佩罗失望,他的这粒进球算是为主帅送上了68岁生日大礼,比赛结束后科尔扎科夫接受了采访,他没有过多谈及自己替补登场建下奇功,而是把功劳归于全队,科尔扎科夫说:“世界杯是高水准比赛,我们必须表现出自己的强大。我们非常努力,最终取得平局。无论赛果如何,我们都会为了自己的职业,为了自己的国家而战。”

  首轮只拿1分,这想必不会让卡佩罗感到满意,但通过此役他却全面检验了麾下球员战力,原本没有定义为主力的科尔扎科夫无疑给卡佩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如果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里科尔扎科夫出任主力,相信凭借着他的实力,他或许还能继续为俄罗斯建功,毕竟在这支国家队当中,科尔扎科夫的经验最为丰富,而且他的得分能力绝对值得肯定,就拿近5个赛季来说,他在莫斯科迪纳摩与圣彼得堡泽尼特各项比赛出场153次打入74球。

  (乔纳)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俄罗斯VS韩国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关注:

·俄门神黄油手送大礼 卡佩罗两届世界杯连遭悲剧
·黄油手往事:鼻祖法国传奇 格林球场情场双失意
·恒大铁卫世界杯首秀创纪录 稳固防守令老帅抓狂
·韩国球迷声讨俄罗斯 旧事重提为金妍儿鸣冤(图)
·卡佩罗:平局可以接受 进球功臣:我们为国而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0273.shtml report 61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