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勒上演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 梅西C罗大呼汗颜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托马斯·穆勒打进了本届大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尚不满2 5岁的足坛怪才在世界杯舞台已有8球入账,他会是新的德国神锋吗?相比于老将克洛泽,穆勒看起来更有希望打破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而站在他对面的C罗,由于没有团队的支撑,只能频擦汗珠,徒叹奈何。

  南都记者 徐显强

  1 传承 恐怖的穆勒“家族”

  在德国足坛,穆勒可谓是第一大姓氏,这个姓氏盛产前锋,四十年前的“轰炸机”盖德·穆勒威名远扬。在效力拜仁的15个赛季中,他每年都是球队的首席射手,总共427场德国联赛中,穆勒一共打进了365个进球,7次获得德甲最佳射手头衔。这种超高效率也被带到了世界杯,他只参加了两届比赛,就收获了14粒进球,其中1970年独中十球,成为当届最佳射手,四年之后他在决赛攻破荷兰球门,帮助西德队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

  轰炸机的接班人是迪特·穆勒,这位科隆前锋是1976年的欧洲杯最佳射手,并在1976-1977赛季的34轮德甲联赛中轰进34球,代表国家队参赛12场攻入9球,但由于与教练的矛盾,迪特只在1978年世界杯打进两球,此后就再也没能入选。

  两代神锋之后,穆勒“家族”还先后涌现名将汉斯·穆勒与安德烈斯·穆勒,不过他们都是攻击型中场,并未留下太多摧城拔寨的记录。但进攻的血脉一直延续了下来,1989年9月13日,托马斯·穆勒诞生。

  这是一位怪才,和他的任何一位前辈都不相同,出道于中场,却能胜任前场任何位置,年纪轻轻,却在任何大场面游刃有余。2009年穆勒才被范加尔提拔至拜仁一队,一年之后就代表德国征战南非世界杯,他被勒夫安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在6场比赛中神奇地贡献了5粒进球3次助攻,捧走那一年的金靴和最佳新人两项大奖。

  本届巴西世界杯,受困于戈麦斯的伤病与克洛泽的老化,德国队出现了中锋的真空,勒夫将重担交给了年轻的托马斯·穆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的位置激发了穆勒射门得分的强烈欲望,他表现得像一个真正的射手,尽管这是他在拜仁队中从未扮演的角色。点球命中之后又在禁区内两度得分,穆勒独自登上了射手榜榜首。他冷静的神经让对方中卫佩佩癫狂,门前灵敏的嗅觉又丝毫不逊于前辈克洛泽。与葡萄牙一役过后,一个恐怖的射手就此诞生了,“黑色轰炸机”成了德国队的一柄利刃。

  2 对比 他让C罗梅西汗颜又艳羡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穆勒就被官方青睐,在最佳射手的赔率上,他位列德国队众将之首,但也仅仅是并列第14位。占据前两位的是梅西与C罗。

  毫无疑问,穆勒的表现让两位世界足球先生理应感到羞愧。梅西与C罗都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目前为止两人都只有两球入账。四年前梅西5场比赛全部颗粒无收,阿根廷与德国的1/4决赛,梅西形同梦游,而为德国首开记录的正是穆勒。昨天,又是相同的4比0,在穆勒的光芒下擦拭汗珠的巨星变成了C罗,后者所能做的,唯有抱怨裁判、抱怨队友,外加不停地摇头。有网友评论:C罗有一种学霸坐在学渣中间想找个人对答案都找不到的即视感。

  是的,球队整体能力的欠缺,正是两位巨星无法施展神功的主要原因,他们在俱乐部进球如麻,往往到了国家队就被团队所累。相反,穆勒时隔四年的神勇发挥,又得益于德国队整体实力的出众。“金色轰炸机”横行的年代,恰逢德国足球之盛世。短暂的低迷之后,德国队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恢复元气,近些年来始终拥有一批令其他各路豪门都艳羡的中后场球员,他们是克洛泽、托马斯·穆勒等前锋脱颖而出的幕后功臣,不需要范佩西式的神来之笔,只用埋伏于前线等待机会,进球即唾手可得。

  3 换代 神奇克洛泽已成过去?

  德国队优秀前锋辈出,“轰炸机”之后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在三届世界杯打进11球并在1990年成为银靴得主。比尔霍夫之后,克洛泽成了德国队最仰仗的前锋,过去131场国家队比赛打进68球,成为队史头号射手。而他在过去三届世界杯打进14球,追平盖德·穆勒,与罗纳尔多保持的纪录还有一球之遥,如果本届比赛再进两球,就将创造新的历史。

  在个人英雄主义盛行的年代,克洛泽的存在堪称一大奇迹,他从来没在俱乐部有过大红大紫舍我其谁的发挥,却总能在国家队一鸣惊人万人敬仰,他的进球没有多大的美感,却总是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如上所述,这一奇迹来自于整体足球的魅力,德国队的强大托起了一个传奇的前锋,克洛泽善于门前抢点的技术风格让自己频频获益。

  另一方面,在整体足球的光辉下,克洛泽这样的前锋并非无可替代,尤其是他36岁的年龄,随着体能与嗅觉的下降,在新人辈出的德国队已经很难再有位置。勒夫的无锋阵容让穆勒抓住了机会,克洛泽想要觅得出场机会,只怕是越发困难。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年轻的穆勒去追赶罗纳尔多的纪录?谁也说不清楚。

  [会议]

  ●穆勒:我还是要保持好心态,虽然自己的世界杯旅程还不错,但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进三球,我们要获得的是世界杯冠军,而不是去打破个人进球纪录。

  ●勒夫:穆勒是一个很另类的球员,你不知道他的上限在哪里。我有时候也搞不清楚,他是如何破门得分的。这让他变得非常可怕。

  ●罗纳尔多:追赶我的克洛泽今天没有进球,但说实话这并不重要。击败德国队这个整体,谁能做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6457.shtml report 4628 托马斯·穆勒打进了本届大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尚不满25岁的足坛怪才在世界杯舞台已有8球入账,他会是新的德国神锋吗?相比于老将克洛泽,穆勒看起来更有希望打破罗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