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西智战:斗牛士拒耻辱纪录 巴萨魔翼状态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巴西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16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第二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与南美劲旅智利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展开较量。首战以1-5输球的西班牙队如今面临背水一战的艰难处境,如果再有闪失可能面临小组出局的尴尬。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儿的背景数据,以便更好地观赛。

  1

  上届世界杯,西班牙队输掉了首战(0-1不敌瑞士),但是却最终还是赢下了随后的6场比赛,夺得冠军。斗牛士军团是历史上第一支在输掉首秀的情况下夺得冠军的球队。今年,西班牙人能够复制4年前的成就吗?而1-5告负,让西班牙队成为了历史上卫冕冠军输掉的比分最悬殊的比赛。此前卫冕冠军输掉的世界杯比赛的最大分差是3球,分别是1998年巴西0-3不敌法国,1958年联邦德国3-6不敌法国。而且对阵荷兰队丢掉的5个进球,比那场比赛前西班牙队9场比赛中丢球总数(4个)还多。

  1.56

  智利队是本届世界杯所有参加过预选赛的球队当中,在预选赛中防守最差的球队。他们在预选赛中场均丢球数为1.56个。

  2

  此前2次在世界杯决赛圈遭遇智利队,西班牙队都取得了胜利,分别是1950年2-0获胜,和2010年2-1获胜。巧合的是1950年世界杯,正是在巴西举行,而且当时西班牙队与智利队的比赛场地正是马拉卡纳球场。此前2次在世界杯决赛圈遭遇卫冕冠军,智利队都输球了,而且两次都是输给巴西队,分别是1962年和1998年。1-5惨败给荷兰,这是西班牙队自1963年2-6不敌苏格兰队后,第一次丢掉5个球以上。而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西班牙队此前只有一场比赛单场丢掉5球以上,那就是1950年1-6输给巴西。

  西班牙队上一次遭遇国际比赛的两连败,还要追溯到2006年10月,当时斗牛士军团接连以2-3输给北爱尔兰,0-2不敌瑞典队。

  5

  过去5场在中立场地进行的国际比赛,西班牙队只赢下其中的1场,另外4场为2平2负。唯一的胜利是在本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2-0击败萨尔瓦多队,当时比赛地是美国的华盛顿,然而萨尔瓦多的排名只有68名。

  7

  在智利队首秀中送出1射1传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参与了智利队最近8个进球中的7个,送出6次助攻打进1球。

  8

  大卫-比利亚是西班牙队世界杯决赛圈历史最佳射手,一共打进了8粒进球。而且在西班牙击败决赛圈的最近10粒进球中,比利亚参与制造了7粒进球,打进6球送出1次助攻。

  10

  智利与西班牙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双方共有10次交锋记录,西班牙8胜2平保持不败,进25球仅失8球。两队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就曾遭遇,当时西班牙2比1击败智利。另外一次世界杯赛场的碰面则要追溯到1950年,西班牙2比0胜出。

  23

  巴萨边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自2006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为智利队打进23球,排名现役第一、历史第4,仅次于37球的萨拉斯、34球的萨莫拉诺和29球的卡斯赛利。

  80

  智利门将克劳迪奥-布拉沃是该国历史上出场次数排名第二的球员,共有80场国家队经历,仅次于84场的莱奥内尔-桑切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68场,排名现役第2、历史第8。55场的比达尔排名历史第20,现役第9。

  (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03492.shtml report 5101 视频-西班牙VS智利前瞻斗牛士军团搏命之战-->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巴西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16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第二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