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不胜就将出局 变阵势在必行重回无锋打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将上演三场对话,其中最引人瞩目之战当属西班牙VS智利。首战惨败荷兰后,斗牛士已经没有退路,此役面对南美劲旅智利,胜利是唯一的选择。

  没有任何退路

  若不胜基本宣告出局

  首战西班牙1:5惨败荷兰,这场失利是西班牙64年来最惨痛的败仗,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卫冕冠军首战最耻辱的败仗。次战对阵智利,西班牙已经无路可退。如果战胜智利,最后一场战胜澳大利亚,西班牙尚有晋级16强的希望。如果西班牙打平智利,而荷兰击败澳大利亚的话,西班牙需要在最后一战狂刷净胜球,还要指望荷兰击败智利,这才有晋级希望。一句话总结就是:西班牙此战若无法全取3分,基本可以宣告告别巴西世界杯了。

  反观智利,他们现在的形势相当有利,比西班牙多6个净胜球,如果打平西班牙,几乎可以确保一个16强名额。头号中场比达尔更是豪言:我们是冲着奖杯而来的。

  变阵势在必行

  西班牙重回"无锋"打法

  惨败荷兰的比赛中,西班牙全队表现低迷。卡西出现重大失误,拉莫斯皮克的中卫组合被范佩西罗本完爆,迭戈·科斯塔的世界杯首演除了制造争议点球之外,让人失望。对阵智利,西班牙不仅要胜,还要大胜,尽可能多拿净胜球。西班牙媒体称,博斯克可能会在首发中更换3人,佩德罗、哈维·马丁内斯、法布雷加斯替换席尔瓦、皮克和迭戈·科斯塔。这样的话,西班牙还是回到无锋阵型的老路子上。

  不过对于西班牙队,智利并不陌生,4年前两队就曾相遇。而队中头号射手桑切斯,目前正是效力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与阿尔巴、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小法等人都是队友(小法刚刚转会切尔西),他很清楚西班牙的弱点在哪里,这或许也将成为西班牙取胜的最大阻碍之一。

  ■链接:

  荷兰挑战澳洲铁桶阵

  与西班牙的如履薄冰不同,首战大捷让荷兰“轻舟已过万重山”,此役面对小组最弱的澳大利亚,只要取胜就能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不过对于橙衣军团而言,澳大利亚并不是一个容易对手,此前两队曾交手三次,澳大利亚竟然是1胜2平占据上风,不过时隔5年后,双方的实力对比与当年已截然不同。面对澳大利亚的铁桶阵,首战狂入5球的郁金香攻击线能否延续强势,这也是比赛一大看点。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12687.shtml report 2321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将上演三场对话,其中最引人瞩目之战当属西班牙VS智利。首战惨败荷兰后,斗牛士已经没有退路,此役面对南美劲旅智利,胜利是唯一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