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首轮球衣颜色藏玄机 穿白色球衣输多赢少

来源:现代金报
费来尼:兄弟,穿红色能赢!
费来尼:兄弟,穿红色能赢!

  北京时间昨日早上,当韩国俄罗斯的比赛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部落下了帷幕。有专家型球迷总结说,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一轮小组赛,理由是进球多、逆转多,而且每天都有一个点球;有好色球迷总结说: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美的一轮小组赛,因为美女球迷多,穿得也够清凉;不过最神奇的总结属于这样一条评论:话说世界杯首轮,穿红色球衣的球队都赢球了!果真是这样吗?

  □特约记者 杜金城

  除了葡萄牙都赢了

  据统计,世界杯首轮,穿红色球衣出场的球队共有五支。其中有“欧洲红魔”比利时,“南美黑马”智利队,欧洲两强瑞士、葡萄牙以及美国。这其中,除了葡萄牙首轮被德国击败以外,其余四支球队全部取得了胜利。

  尽管没有达到百分百的胜率,但红衣球队五中四的概率已经非常高。欧洲“钟表匠”瑞士面对厄瓜多尔直到全场读秒阶段才完成绝杀。比利时面对“神秘之师”阿尔及利亚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主帅威尔莫茨及时换人,才换来了2:1的胜利。而红色球衣本来不是美国的传统颜色球衣,面对“非洲黑星”加纳,克林斯曼的球队直到86分钟才完成绝杀。综合这几场比赛来看,不得不说身着红色球衣出战的队伍在首轮的运气着实不错。

  不过红色胜利定律在葡萄牙队身上并没有得到延续。作为首轮身着红色球衣出战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佩佩的红牌为这支红衣军团盖上了耻辱的红色印记。

  要说红色球衣会带来好运,是有科学依据的。当今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时间简史》作者史蒂芬·霍金,通过对1966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队的45场比赛的各种变量进行分析,得出所谓的“英格兰世界杯取胜公式”。其中有一条:身着红色球衣比赛,三狮军团的胜率会提升20%。

  白色球衣输多赢少

  按说,红色球衣的胜利在首轮原本应该多增加一场。西班牙荷兰,一个是有名的红色斗牛士,一个则血液中流淌的都是橙红色的进攻血液。可偏偏两队首轮相遇,谁也没有挑选自己的传统球衣。结果,白衣出战的西班牙成为了最后的倒霉蛋。

  关于西班牙队首轮白衣出战的事已经被不少网友恶搞,大伙联想最多的就是国足。这也难怪,从颜色到款式,再到赞助商,斗牛士这身白衣果真是像极了中国国家队的球衣。事实上,西班牙的霉运色就是“白衣白裤”,3战1胜2负,胜率只有33%,本来最近3届世界杯,西班牙已将这套配色抛弃,不料对阵荷兰一战,又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穿上了白衣。不知是不是巧合,在西班牙触到霉头的同时,首轮那些穿白色球衣出战的球队时运还果真不太顺利。比如英格兰、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据统计,首轮穿白色球衣出战赢球的球队只有德国和哥斯达黎加两支球队。胜率不及红衣军团的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首轮穿蓝衣出战的球队也不少,共有八支,其中,法国意大利与荷兰均顺利取得了胜利,日本、厄瓜多尔、乌拉圭却遭遇了被逆转的厄运;“黄衣军团”在东道主巴西的带领下战绩也算不错,哥伦比亚科特迪瓦都成为首轮的得意者,但澳大利亚喀麦隆拉低了他们的胜率。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27509.shtml report 3626 费来尼:兄弟,穿红色能赢!北京时间昨日早上,当韩国与俄罗斯的比赛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全部落下了帷幕。有专家型球迷总结说,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