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一场侥幸的胜利 若想拿冠军必须要更冷静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第一轮爽快的搞定西班牙后,荷兰队成了所有媒体夸赞的对象,也被认为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锦上添花似乎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这种一边倒的趋势愈发强烈。似乎已经影响到了球队心态。否则也不至于,在罗本进球后,球队过于兴奋,结果被对手很快扳平。

  尽管最后球队还是以3∶2赢下了对手澳大利亚,但是,这胜利似乎来得有些侥幸。如果它真的志在大力神杯的话,显然,还需要再冷静一些。

  在发布会上,斯内德表示,“球员们只想着下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我们从没赢过澳大利亚,而且全世界都在分析我们在对阵西班牙时的表现,我们需要明白如何踢好球。”

  事实证明,荷兰队做到了好好踢球,但却是被澳大利亚人给唤醒的。

  在开场阶段,比赛局面较为胶着,反倒是实力稍弱的澳大利亚略占优势,两次攻入对方禁区,但其攻势均被荷兰门将希勒森化解。第16分钟,莱基右路沉底回做,布雷西亚诺禁区边缘右脚劲射被德弗里挡出底线。这也是双方首次射门。第18分钟,罗本突破为荷兰赢得右边路的任意球机会,拜仁飞侠亲自操刀,左脚弧线球找到前点接应的范佩西,罗宾侠甩头攻门力量稍轻,皮球被瑞恩轻松没收。

  第20分钟,荷兰打破僵局,建功的是罗本,他在本方半场得球,摆脱对方的纠缠,带球狂奔数十米,突至禁区左侧抢在斯皮拉诺维奇倒地铲抢前劲射球门远角得手,1∶0。这是罗本本届杯赛的第3球,第77次为国出战打进的第26球,追平斯内德,升至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10位。

  仅仅1分钟后,澳大利亚还以颜色,麦克格文右路斜传找到禁区内接应到卡希尔,澳大利亚中锋左脚凌空爆射,皮球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1∶1。卡希尔第71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打进第34球,继续领跑历史射手榜。

  第53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博扎尼奇禁区左侧传中,被扬马特向后抬起的手臂挡下,主裁判判给澳大利亚点球,队长耶迪纳克操刀,他轻松骗过希勒森,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1∶2,澳大利亚反超。第58分钟,荷兰扳平比分,德佩前场左侧接到队友的横传,送出精准直塞,撕破澳大利亚防线,范佩西得球劲射球门远角得手,2∶2。这是范佩西87场国家队比赛的第46球,近10次为国出战打进11球。

  第67分钟,澳大利亚禁区附近反抢成功,奥尔斜传后点,莱基调整不及,用前胸将球撞向球门,希勒森稳稳将其没收,错过进球良机。荷兰随即打出高质量反击,小将德佩距离球门25米开外横向盘带过程中突施冷箭,皮球弹地后窜入右下角,令澳大利亚门将猝不及防,3∶2,这个德佩第7场国家队比赛收获的处子球逆转搞定了澳大利亚。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6514.shtml report 1768 在第一轮爽快的搞定西班牙后,荷兰队成了所有媒体夸赞的对象,也被认为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锦上添花似乎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这种一边倒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