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卡西年少成名封王侯 国家队俱乐部满贯无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西班牙0-2负于智利,小组赛两连败已经提前无缘小组晋级。此次巴西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两场仅进1球丢掉7球,作为球队队长和主力门将的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明显不在状态。对于球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早被淘汰的卫冕冠军,“圣卡西”难辞其咎。

  年少成名,20岁便成双料主力

  出生于1981年的卡西利亚斯在不到10岁的时候就在皇马的梯队中进行训练,1999/00赛季,当时还未满20岁的卡西利亚斯就已经显示出了惊人的实力和天赋,他也开始逐渐成为皇马队的主力门将。2002年,在欧冠决赛对阵德国球队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在下半场接近结束时因为首发门将受伤而临危受命替补上场,帮助球队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九个欧冠冠军。而此时,卡西利亚斯才刚刚满21岁,他也由此成为当时世界足坛最富前途的球员和守门员。

  而在国家队方面,早在1999年,当时还未满20岁的卡西利亚斯跟随西班牙青年队夺得了在尼日利亚举办的世青赛冠军,三年之后的韩日世界杯上,在16强战和爱尔兰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单场扑出了三个点球(包括点球大战),是球队能够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而他也逐渐稳固了在国家队中地位,也是从此时,卡西利亚斯逐渐和卡恩、布冯一起,成为世界足坛最出色的三名门将之一。

  银河一期卡西利亚斯逐渐成熟成球队最不可缺之人

  在夺得欧冠之后的几个赛季中,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奉行齐达内+帕文的政策,导致球队攻击线上星光熠熠而防守线上却是黯淡无光,在这种情况下,卡西利亚斯用他的个人能力不断的弥补着后防线上的各种漏洞,而同时,通过比赛的不断磨练,卡西利亚斯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心理成熟度都得到了不断的提升,不过,在那拥有贝克汉姆,齐达内,罗纳尔多、无比灿烂的银河战舰上,卡西利亚斯显得一点也不起眼。而球队虽然阵容上无比的璀璨但因防守不力,即使主教练屡屡更迭,但是球队却始终与联赛冠军无缘。

  直到06/07赛季,卡佩罗的到来才使得球队重新开始重视防守,球队也终于以胜负关系的微弱优势力压死敌巴萨,夺得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冠军。而在国家队方面,卡西利亚斯均随西班牙国家队征战了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是由于球队整体表现不佳,作为守门员的卡西利亚斯也并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

  2008年迎来巅峰时期,双料队长实现球员满贯

  从2008年开始,已经步入球员成熟年龄的卡西利亚斯也逐渐迎来了自己的足球事业的高峰期,从2008开始,卡西利亚斯连续5年力压布冯被评为IFFHS年度世界最佳门将。俱乐部方面,2008年,卡西利亚斯获得了西甲最佳门将的称号,之后,随着球队功勋劳尔告别伯纳乌球场,根正苗红的卡西利亚斯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银河战舰的掌舵者,成为球队新一任的队长和灵魂人物。而即使C罗、卡卡等顶级球星在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政策下纷纷披上白色战袍,但都丝毫不影响卡西利亚斯在球队和俱乐部中的地位。

  而与此同时,卡西利亚斯在国家队方面也接过了前辈的班,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卡西利亚斯首次作为球队队长率队参加世界大赛,而整个欧洲杯期间,卡西利亚斯的表现都十分的稳定,仅仅只丢了两个球并且整个淘汰赛阶段没有一个丢球。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2008年欧洲杯的冠军,卡西利亚斯也以队长的身份举起了冠军奖杯。

  两年后在南非世界杯上,更加成熟的卡西利亚斯更是发挥神勇,整届比赛仅仅在小组赛阶段丢掉两个球,而从淘汰赛对阵葡萄牙开始,在长达433分钟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力保球门不失,创造了西班牙门将在世界杯上最长不失球记录,在历史所有门将中也超越了卡西利亚斯的偶像卡恩排在第七名。

  而在2012年的欧洲杯上,卡西利亚斯同样发挥稳健,半决赛点球大战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发挥神勇,是球队得以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之一。

  2009年同阿根廷的友谊赛中,卡西利亚斯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第三个完成国家队百场的记录,仅次于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和劳尔。

  2013年上半年,由于和时任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的不合,加上自己受伤缺阵数月,卡西利亚斯丢掉了在皇马的首发位置,新赛季安切洛蒂上任后,仍未扶正卡西利亚斯的首发门将的位置。不过,在有限次为俱乐部出战杯赛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总是能够做出神奇扑救,在刚刚结束的2013/14赛季的欧冠中,卡西再度率领球队一路上披荆斩棘,完成了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

  (笙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8981.shtml report 6336 时光荏苒圣卡西不复当年2战丢球数超3届大赛-->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