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张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密:德国女总理作秀支持球队 曾被希腊人狂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默克尔又来了,在她的关注下,德国队4比0大胜葡萄牙取得了开门红。这的确有点意思,赛前德国队入主此前西班牙下榻的酒店,还颇让人担心霉运是否会传染,结果默克尔总理穿了和荷兰队战袍颜色颇为相近的西服,德国队因此在本场比赛进攻效率奇高。

  赛后默克尔去德国队更衣室联谊,并且约定如果球队能够进入决赛,届时会来到马拉卡纳球场再次现场助阵。默克尔对于德国队的格外青睐早已经不是新闻,铁娘子来到被认为是一支球队神圣领地的更衣室,这也不是第一次。当初德国在柏林和土耳其比赛后,默克尔就曾经去过更衣室,当时还引起了时任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的不快,认为默克尔没和自己打招呼,当然这不过是小插曲罢了。

  所有人都知道,默克尔是德国队的头号球迷。那么默克尔对于德国队的热爱从何时开始?其实论起对于足球的痴迷,默克尔肯定比不上他的前任施罗德,那可是多特蒙德的铁杆球迷。不过对于政治家来说,足球又是德国的第一运动,他们需要为此作秀,因此施罗德过去在担任下萨克森州州长期间,经常支持的可是首府球队汉诺威。

  默克尔在2005年接替施罗德,就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前夕,她的工作内容肯定会有一部分和足球有关。默克尔对于足球其实是逐渐熟悉和热爱,2005年底在莱比锡出席世界杯决赛阶段抽签仪式,默克尔在结果出来后接受电视采访谈感受的时候,一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正在这时候,电视镜头突然转换,过了一会儿默克尔从容表示自己对于德国队的支持,巴西阿根廷等诸强也不能忽略。这样的套话,总是会让人怀疑是否有人刚才给默克尔支招,刚才的信号问题是否属实。

  接下来的2006年世界杯,默克尔经常来到现场,尤其当德国队在首都柏林比赛的时候,女总理更不会错过机会。其实在世界杯前,默克尔就曾经接见过球队。在克林斯曼的球队书写了夏天童话后,他们被授予银质月桂叶奖章。不过按照惯例,授勋的是德国总统克勒。

  但是如今我不会怀疑默克尔对于德国队的热爱,她或许依然没有什么时间了解足球的战术,但是感受到了国家队比赛给她带来的快乐。和葡萄牙的比赛,已经是默克尔连续第五届大赛作为德国总理,到现场给国家队呐喊助威,而且大部分时候,默克尔都是能给球队带来好运。

  默克尔有的时候看球还会被看成是政治事件,比如2012年欧洲杯德国和希腊的1/4决赛。默克尔因为处理欧债危机的强硬态度遭到希腊球迷的狂嘘,但德国队将士很争气,最终用一场精彩的大胜让希腊球迷哑口无言。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48349.shtml report 5116 视频-穆勒被换下享球迷掌声默克尔看台注视-->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默克尔又来了,在她的关注下,德国队4比0大胜葡萄牙取得了开门红。这的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