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矿难幸存者助智利晋级 复仇西班牙首都万人空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智利完胜西班牙,不仅报了上届世界杯的一箭之仇,将西班牙挤出了16强,而且还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的席位。智利国脚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向2010年智利矿难的幸存者致敬。

  2010年,智利北部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井下作业矿工全部被困在地下700米的矿井中,经过69天后才被成功救出。本届世界杯开幕前,幸存者们回到曾经差点让他们失去性命的事发地,拍摄了一则1分13秒长的世界杯宣传片。片中这些幸存者向他们的足球偶像们喊出了这样一番话:“我们在这里被埋了近70天,我们被土壤所吞噬。从那时起,我们不得不去证明自己到底行不行。我们知道在矿井之外,有着数百万的智利同胞相信我们还活着。土壤见证了所有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土壤带到巴西,带到国家队训练的场地,让训练场充满着希望和勇气。所以,我们要向世界展示出,对于一个智利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西班牙很强大?荷兰很强大?我们从不惧怕死亡之组,我们甚至连死亡都不怕,因为我们之前就战胜过死亡。 ”最后,33名矿工一起高喊着“智利万岁”的口号。

  智利队没有让本国球迷失望,尽管与上届冠亚军西班牙、荷兰分在同一个小组,但小组赛前两轮,智利连胜澳大利亚、西班牙,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智利击败西班牙后,首都圣地亚哥万人空巷,兴奋的球迷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自发地涌上街头。首都的标志性建筑意大利广场早已成为欢乐的红色海洋,大家见面热情拥抱、亲吻。时而振臂欢呼、时而尽情挥舞着手中的智利国旗。一些女球迷开始随着音乐摇摆着优美的身姿,跳起了智利的民间舞蹈。而圣地亚哥市中心各主要街道的交通已基本停滞,在首都大路上开车庆祝的球迷们开启车灯、有节奏地鸣笛,更有胆大者打开天窗探出身子与路上行人一起庆祝,高喊着智利万岁。

  不过对于智利来说,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才刚刚开始,尽管已经确保出线,但下轮他们必须取胜荷兰,才能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从而避开可能在A组中排名第一的巴西。1998年世界杯,萨拉斯、萨莫拉诺领衔的智利就是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提前遭遇巴西,结果在1/8决赛中被巴西4-1淘汰。如果这次能够避开巴西,智利将有机会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迪亚摩)

智利矿难幸存者在宣传片中为智利队助威
智利矿难幸存者在宣传片中为智利队助威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52852.shtml report 5106 视频集锦-西班牙0-2智利卫冕冠军提前一轮出局-->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智利完胜西班牙,不仅报了上届世界杯的一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