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卡西跌落神坛铁门不再 奥乔亚已获封六指门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西世界杯昨天凌晨的比赛让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和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名声大振。前者左推右挡地瓦解了东道主志在必得的进球,最终逼平巴西队。一战成名的奥乔亚因为神奇的表现而被封为“六指门神”;后者则是被主教练卡佩罗传染了由英格兰队带来的“黄油手”毛病,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诡异地把对方射来的毫无难度的皮球推进了身后的球门,阿金费耶夫因为失常的表现被封为“懵神”。发挥失常的还有西班牙队的卡西利亚斯,被称为“世界第一门神”的他在西班牙队大败给荷兰队的比赛中错失了创造纪录的大好机会。

  鬼斧神工

  奥乔亚被封“六指门神”

  南美足坛盛产神奇门将

  留着卷发的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一战成名。在墨西哥VS巴西的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奥乔亚一个人拯救了墨西哥队,他全场比赛有多达6次的高接低挡,尤其是在第26分钟,内马尔头球攻门,当大家都以为这球必进之时,奥乔亚飞身横扑,单手把球从门线上捞了回来!奥乔亚这次神奇的扑救,由于是向侧后方跃出,难度相当高,而且像极了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世纪扑救”。

  在这次比赛中,奥乔亚不仅奉献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次数最多的扑救,也成为自1966年以来墨西哥队在世界杯上首位在一场比赛中完成6次扑救的门将,打破了尘封近半个世纪的纪录。“卷发哥”瞬间爆红,此前网络上曾恶搞过一个六指版本,称奥乔亚有六根手指,因此封他为“六指门神”。其实,南美足坛向来出产神奇门将,此前有巴拉圭狂人奇拉维特、墨西哥“花蝴蝶”坎波斯、哥伦比亚“疯子”伊基塔,包办全队任意球的奇拉维特甚至直接任意球得分,而伊基塔在自家球门前玩“蝎子摆尾”救球,身为门将的他同样是个进攻狂人,他职业生涯共有41个进球。

  心神不宁

  阿金费耶夫“黄油手”

  成“雅辛传人”有点悬

  在俄罗斯VS韩国的比赛中,韩国队球员李根镐的射门角度不刁钻,球正好打在守门员胸前,阿金费耶夫本可毫不费力就没收或挡出,但他竟让球碰到双手后诡异地滚进了球门。要不是之后队友科尔扎科夫的进球,阿金这次“黄油手”完全可能令俄罗斯队提前结束世界杯之行。“我并不是紧张,或许有点不自信,那一刻,问题不在于球,而在于我的双手。”

  28岁的阿金费耶夫有不少光环,他2003年正式进入职业联赛,2004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他拥有6个俄罗斯杯冠军头衔、5个俄超冠军,同时还是2008年俄罗斯队获得欧洲杯季军的主力门将。在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委员会认定的当今最优秀的门将中,阿金排名第15,同时他也是以前苏联传奇门将雅辛命名的雅辛俱乐部的成员,被认为是俄罗斯足坛最有望成为第二位“雅辛级门将”的天赋球员。雅辛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前苏联足球门将,因善于扑救点球而赢得了“八爪鱼”的美名,还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位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守门员。

  黯然神伤

  “世界第一门神”失准

  圣卡西不再是“铁门”

  本届世界杯至今,让球迷惊讶的门将不仅上述两位,在西班牙VS荷兰的首轮小组赛中,曾被封为“世界第一门神”的卡西利亚斯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这场上届世界杯决赛的翻版赛前被寄予了厚望,然而西班牙队的表现只能用“太烂”来形容,过去一直是“铁门”的卡西利亚斯几次弃门而出导致对方进球,“圣卡西”神勇不再,反而黯然神伤。

  事实上,这场比赛卡西还错失了打破前意大利门神曾加保持的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曾加保持的纪录为517分钟,卡西在比赛前的时间为433分钟,这意味着他坚持85分钟不丢球就能创造新纪录。可惜他没能做到。

  应该说,西班牙足球这些年的好成绩与卡西的神勇表现密切相关。2008年带领国家队以全胜纪录赢得欧洲杯冠军,并在同年的金球奖评选中位列第4。2010年带领国家队赢得了南非世界杯冠军,并夺得雅辛奖。2012年乌克兰/波兰欧洲杯,卡西利亚斯率队最终登顶,完成了大赛三连冠伟业,他甚至被认为将是继西班牙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后又一位门神级的传奇人物。然而,再神勇的圣卡西也抵不过岁月这把杀猪刀,已经33岁的他巅峰已过,让人不禁叹息英雄迟暮。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53258.shtml report 3003 巴西世界杯昨天凌晨的比赛让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和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名声大振。前者左推右挡地瓦解了东道主志在必得的进球,最终逼平巴西队。一战成名的奥乔亚因为神奇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