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西班牙不以斗志见长 帝国崩溃还言之过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在引人关注的B组较量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令人意外地以0-2不敌南美劲旅智利队,这样他们小组赛两战两负,进1球丢7球积0分,提前打道回府。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点评道,如果仅仅因为这届世界杯的失败,就归纳出西班牙足球王国崩溃,未免太过于简单。

  颜强表示,西班牙和智利队的这场比赛,如同葡萄酒新旧世界的对话,新世界赢得比赛,而且从旧世界汲取了营养。另外,西班牙和智利同文同种,这场比赛只能说是西语系足球的一场胜利。

  对于所谓的Tiki-Taka王朝,颜强认为并没有灭亡,这种战术最早出现在西班牙街头足球,基于个人技术基础上的团队配合。克鲁伊夫在1988年到1996年执教巴塞罗那队时期,将Tiki-Taka战术发扬光大,以精准短传为基础来追求极致控球的,这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取得了巨大成功。颜强认为,西班牙虽然以一种惨痛的方式离开世界杯,但是Tiki-Taka没有失败,这只是一种足球风格,不存在成败,西班牙人已经按照这种方式踢了半个世纪,将来依然还会这么踢下去。

  另外,很多评论认为西班牙人缺乏斗志,在这种逆境之中完全没有搏命的意思,但颜强提到西班牙队向来不以斗志见长,“即便三冠期间,也没什么绝境逆转,反之可见其间领先群豪优势之大。tikitaka还会延续,西班牙足球还会成功,只是重现这一代的高度,会无比艰难。”(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03&paper.cmsUrl= report 1284 北京时间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在引人关注的B组较量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令人意外地以0-2不敌南美劲旅智利队,这样他们小组赛两战两负,进1球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颜强:西班牙不以斗志见长 帝国崩溃言之过早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