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 > 2014世界杯俄罗斯VS韩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俄韩战"狗熊掰棒子" 亚洲球队只是龙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韩乔生(著名解说员)

  桑巴军团欲在墨西哥人身上当回“大哥大”,不料有个外星盟友奥乔亚让桑巴舞蹈乱了章法。

  郁闷的不止巴西人,都说俄罗斯队是狗熊,大家一定听过“狗熊掰棒子”的俗语吧!与亚洲太极虎韩国队一战,以为能轻松搞掂,结果棒子硬是给狗熊当头棒喝,狗熊掰棒子,掰一个丢一个!当然,韩国队没能取得胜利,起码也给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撑了点门面,韩国人不像日本人那样想夺大力神杯,人家还想着争办2022年世界杯免去打预选赛的劳苦!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要想赢球,有人戏谑说:还得必先有个潮发型,最后还要有个外星盟友奥乔亚!当然了,世界杯的舞台上想要有个好成绩,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届世界杯巴西队必须夺冠,国际足联需要东道主的球迷保持对世界杯的热情和消费力,主办国也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球队成绩以提升国际影响力。巴西人深知这一点,所以巴西队不能容忍失败,无法容忍除冠军以外的任何结果。翻看巴西历史,你会发现巴西没有统一的国庆日,却有一个共同的国难日——1950年7月16日,整个民族最深刻的记忆竟然是从一场足球比赛的失利开始。

  当然五星巴西的实力摆在那里,脚下活细自不必说,问题是心态要调整好。

  必须承认,世界杯舞台上,欧美球队是主角;非洲球队是配角,而亚洲足球只能是地地道道的“客串”。近十年来,日本队无疑是亚洲足球的翘楚,但在非洲大象面前还是显得有些矮小和缺乏耐心了,别忘了!大象的鼻子都能把一个人高高举起,可一群大象来了岂不是气势汹汹!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心态很重要,当然我也不是对亚洲球队完全抹杀,抱着学习的态度和心态也是正确之道。

  无论是亚洲球队还是欧美诸神,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行了,当然期待外星盟友助力是一个不错的愿望。狗熊掰棒子,掰一个吃一个,亚洲球队慢慢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57167.shtml report 1263 ◎韩乔生(著名解说员)桑巴军团欲在墨西哥人身上当回“大哥大”,不料有个外星盟友奥乔亚让桑巴舞蹈乱了章法。郁闷的不止巴西人,都说俄罗斯队是狗熊,大家一定听过“狗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