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拉圭英格兰生死对决 平局两强出线前景不乐观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将对阵乌拉圭队。

  小组赛首轮,两支球队分别输球,这场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胜则保留一线生机,输将提前出局。无法获得小组出线资格,这对于两支老牌强队而言是难以接受的,因此,本场比赛两队必将全力以赴。

  老马失蹄,不见得失去机会

  虽然是老牌强队,但乌拉圭和英格兰交手次数并不多。历史上,两队一共交手过10次,英格兰3胜3平4负,进10球失13球处于下风。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曾有过两次交手,乌拉圭1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上,两队0∶0握手言和;1954年世界杯1/4决赛中,乌拉圭4∶2力克英格兰。至少在世界杯赛场上,乌拉圭人拥有一些心理优势。

  死亡之组中第一个出局的会是一支老牌强队吗?在世界杯分组抽签之后,意大利、乌拉圭、英格兰、哥斯达黎加组成的D组被外界公认为死亡之组。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首轮中,原本被认为实力稍逊一筹的哥斯达黎加却3∶1轻松击败上届四强之一乌拉圭,不禁让人大跌眼镜。加上英格兰不敌意大利,让该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愈发扑朔迷离。

  不过,一场失利还不能决定命运,底蕴深厚的两支球队都还有机会,要知道上届世界杯西班牙也是首战失利,但最终却意外捧杯。

  两强失利,出线前景不乐观

  1∶3输给哥斯达黎加,乌拉圭首战就给全世界球迷开了一个大玩笑。好在队中还有一张王牌没有打出。由于在世界杯开赛前夕膝盖受伤,乌拉圭头号射手苏亚雷斯在首场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缺席。他的缺席也让南美劲旅失去了主心骨,中前场失去了原有的犀利和高效,再加上防守漏洞百出,球队最终1∶3不敌对手。意外输球让乌拉圭出线前景顿时变得不乐观,要知道后面的两个对手分别是英格兰和意大利,没有一个是好惹的主。

  和乌拉圭一样,三狮军团首战的后劲不足也让英格兰球迷备受煎熬。对阵意大利,斯图里奇的进球一度让三狮军团看到希望,可是下半场落后时,球队前场核心鲁尼却未能帮助球队扭转乾坤,最终1∶2失利也让球队陷入困境。无论如何,英超联赛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球迷,英格兰队却可能世界杯小组赛无法出线,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克英格兰?还要看苏神发挥

  从技战术风格上看,乌拉圭颇有英格兰克星的味道。要知道苏亚雷斯可是横扫英超,进球如麻,他的速度、灵巧、机智专门克制英格兰高大强硬但有些鲁莽的后卫。而乌拉圭的小快灵配合也十分娴熟,让一向以拦截见长的英格兰中场很难发力。

  不过,英格兰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本周一,张伯伦回到了英格兰队的训练场上,他有望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出场。在6月4日的热身赛中,这位阿森纳中场膝盖受伤,错过了与意大利的世界杯首战。他的回归对主帅霍奇森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能为中前场提速,分担鲁尼的压力。另外,队长杰拉德也有望在第二场比赛中复出,他在近期也加入球队的训练中。

  上届世界杯,苏亚雷斯用上帝之手护送乌拉圭进入四强,如今,在球队处于困境之时,他能否用脚说话,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一旦苏亚雷斯哑火,阵容更为齐整的英格兰击穿乌拉圭防线并不难。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64273.shtml report 3523 2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将对阵乌拉圭队。小组赛首轮,两支球队分别输球,这场比赛成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胜则保留一线生机,输将提前出局。无法获得小组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