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乔亚世纪扑救一战成名 巴西10战全胜纪录作古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奥乔亚的生日,是7月13日,他身披13号战袍。巴西当地时间6月13日,他在世界杯赛场上首秀,墨西哥喀麦隆。自此,幸运“13”开始伴随奥乔亚。昨天,奥乔亚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不仅阻止了巴西队提前晋级的脚步,更帮助墨西哥在实现冠军梦的路上,更近了一步。

  奥乔亚:我睡得可香了

  第26分钟,内马尔极为舒展的一记头球攻门必杀球,却被奥乔亚在门线上飞身捞出。门线技术的录像显示,此球一半进入球门,但因整体未越线,不算进球。这次救球,被FIFA官网第一时间评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佳扑救。不由令人联想起1970年世界杯英格兰门神班克斯面对巴西队时的那次“世纪扑救”。整场比赛,奥乔亚显示十指神功的威力,完成多次神扑救,不禁令人拍案叫绝。

  然而,来巴西前,奥乔亚甚至不知道自己能首发。主帅埃雷拉此前在正式比赛中只带领墨西哥队打过两场比赛,对球队并不十分了解。起初他将33岁的老门将科罗纳圈定为首选,在集训期间了解了奥乔亚的能力后,临时改了主意,“我之前不认识奥乔亚。看到他的表现,我感到震惊。”墨西哥队首场比赛前,埃雷拉才正式公布,由奥乔亚担任主力。这一决定,还招致前国门奥斯瓦尔多·桑切斯的批评。

  现在,关于奥乔亚的过去,才被人逐渐想起来。奥乔亚是墨西哥历史上第一位前往欧洲踢球的门将,可惜本赛季他所在的阿雅克肖队在法甲惨遭降级。可是,奥乔亚在过去3个赛季的法甲联赛中,总计做出428次扑救,是同期欧洲五大联赛中最高的。

  也就是说,奥乔亚的表现,对他而言司空见惯了。这样的扑救,在过去几年,比比皆是。难怪,赛前有人问奥乔亚,对战东道主巴西紧张吗?他说:“我睡得可香了。”

  一战成名,一战封神!29岁的奥乔亚,目前可是自由身!

  成巴西队最大“绊脚石”

  有些对手,注定命里相克。墨西哥队以0∶0逼平巴西队,15年里一直扮演巴西第一“绊脚石”的角色。

  掐指一算,15年来,墨西哥竟然7胜巴西。其实,墨西哥曾是桑巴军团最喜欢遇到的对手,1950年、1954年、1962年这三届世界杯,巴西三胜墨西哥。然而,所谓风水轮流转,墨西哥在21世纪咸鱼翻身。过去15年,墨西哥是战胜巴西次数最多的球队。“奥运会决赛输给墨西哥,我至今感到难受。”本场比赛之前,巴西中场奥斯卡心有余悸。

  之所以能成为巴西最大“绊脚石”,墨西哥全队有着不俗的脚下技术,且更强调整体战术。队长马克斯赛前表示:“我们知道内马尔、奥斯卡和胡克尔很有天赋,我们已经在训练中演练了盯防他们的方式。防守时要二防一,缩小他们进攻的空间。”而在进攻上,墨西哥也充分利用了马塞洛阿尔维斯喜欢助攻的特点。从数据来看,墨西哥并不处于明显下风,控球率达到48%,13次射门、9次创造机会,分别仅比巴西队少2次和3次。

  墨西哥之于巴西,真可谓命中注定遇见你。昨天,桑巴军团丢掉了许多纪录:主教练斯科拉里执教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全胜纪录被打破,巴西队近10战全胜纪录作古,自1986年世界杯以来小组赛前两场全胜纪录被破。

  目前,东道主巴西队在A组中处于尴尬位置,巴西队必须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才能确定出线名额,而桑巴军团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 (陶邢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64434.shtml report 2381 奥乔亚的生日,是7月13日,他身披13号战袍。巴西当地时间6月13日,他在世界杯赛场上首秀,墨西哥胜喀麦隆。自此,幸运“13”开始伴随奥乔亚。昨天,奥乔亚被评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