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不同意西班牙王朝衰落 博斯克准备不充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9日报道)0-2不敌智利,卫冕冠军西班牙小组赛两场皆负已经提前出局。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没有想到。自2008年欧洲杯夺冠,西班牙创造了一个时代,连续三届大赛问鼎史无前例。赛后,很多人感叹英雄迟暮,西班牙王朝已经衰落,对此,贵州人和主教练朱炯不以为然。

  “很多人也说巴萨,西班牙这样的控球战术已经过时,这个王朝已经衰退了,我其实不同意这样的说法,足球本来就没有哪一种战术,哪一种阵型是长盛不衰的,都存在限制和反限制的作用,当你这批队员准备不是很好,体能不是很充分,即是打法再好,你也可能会失败。”朱炯说。

  不过,对于卫冕冠军的出局,朱炯还是感到有些意外和遗憾。他认为西班牙之所以会输,根本还是欲望减退,心理和体能都没有准备充分迎接世界杯。“西班牙这批球员的能力还是不用去怀疑的,但随着球员年龄的增长,比赛拿得越来越多,获胜的欲望会越来越淡,今年西甲,欧冠的比赛,对皇马、马竞,巴萨的球员消耗太多,可能是对这个世界杯还没从心理和体能上准备好,或对比赛艰苦程度准备不充分,这是导致他们出局的根本原因吧。”

  球队输球,主教练从来都会成为被炮轰的对象,老帅博斯克没能幸免,他的用人,换人被大家诟病“太过保守”,“分裂纠结”。对此,同为教练的朱炯表示自己非常理解博斯克,“比赛输了,大家肯定都会找是不是教练的原因,排兵布阵是不是有问题?但国家队教练和俱乐部主教练还是有差别的,穆里尼奥就曾表示不想指教国家队,他说,‘我希望每天都有工作,每天都和队员在一次,每周都有比赛’,但国家队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才有一场比赛,所有人在一起磨合时间特别短。”

  在朱炯看来,博斯克用人问题并不大,“输球了大家总会去质疑用人,但西班牙这个队23人谁上去,能力都没有问题的。前两届大赛西班牙都用无锋阵型,这两场连续用科斯塔,他这个赛季状态特别好,不用很可惜,但科斯塔和这批巴萨球员,习惯控球无锋战术的球员配合和磨合存在问题,另外比利亚老了,托雷斯状态也不好。可能我们会觉得,在无锋还是有锋这个问题上他准备也不是很充分,感觉他没有换人,但我们要考虑到,5月24日欧冠决赛结束,6月10几号第一场比赛就开始,短短两个星期不到,这批球员可能恢复都不一定够,更谈不上磨合,配合了。国家队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正常范畴里面的。”

  如果一定要说博斯克的问题,朱炯认为老帅对队伍的疲劳估计不足,“我个人感觉,博斯克对队员的生理和心理上的疲劳准备不是很充分,可能觉得这批西班牙队员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对世界杯整个七场比赛有一个整个的部署。因为从前两届比赛世界杯和欧锦赛,西班牙也是第一场输球,然后慢热,一步步状态越来越好,可能博斯克这次有类似想法,他觉得状态出晚一点没有太大问题,但可能他对队员的这种疲劳准备不是很充分,调动积极性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13&paper.cmsUrl= report 4750 视频集锦-西班牙0-2智利卫冕冠军提前一轮出局-->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搜狐体育曾珍6月19日报道)0-2不敌智利,卫冕冠军西班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朱炯:不同意西班牙王朝衰落 博斯克准备不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