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西班牙经典无人复制 德国恐创造全新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9日报道)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中爆出最大冷门,卫冕冠西班牙0-2不敌智利,疲劳至极的斗牛士倒下了,曾经战无不胜的他们出人意料地小组出局。著名足球评论人张路叹息,从中场核心下场那刻,一种打法没落了,而之后恐怕很长时间没有复制者。

  首场1-5不敌荷兰,西班牙其实已经显露出疲态,但大家没有相信,或者不敢相信,他们都期望斗牛士卷土重来。在和智利比赛一开场,西班牙局面被动时,张路依然没有放弃希望,“智利队队员的拼抢让西班牙人感受到了压力,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我们本来期望着他们有好的状态,但是他们仍然没有能够进入好的状态,看来这真累了,这是长期的欧洲的高水平联赛积累的疲劳,恢复不过来。”张路说,西班牙队中大量球员来自巴萨、皇马和马竞,后两支球队5月25日才打完欧冠决赛,要在12天的时间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几乎不太可能。

  比赛中,西班牙其实创造了不少机会,“要论机会的话,他们不比智利队少,甚至还要多,但是他们没有能够把握,这个和他们的疲劳有关,阿隆索近在咫尺的打门没有打进,而在欧冠决赛他是无所不能的。这种细节上的微小差异累加起来,也造成了对方的进球。”

  除了疲劳,张路认为现在的西班牙遇到了技战术上的瓶颈,随着黄金一代的老去,他们要打什么样的足球,成了疑问。“上一届西班牙队,他们以巴萨球员为主,他们踢的是以巴萨控制球,不急于进攻,然后再绝杀,所有的球队在他们面前都得退缩到近距离防守,但现在他们的进攻没有那么大的威力。”

  张路怀念那只全盛时期的西班牙队,“那时候,他们无人可以战胜,它是当代足球的巅峰,但是这种打法要找到继承人是非常难的,现在当这一代球星老去的时候,新的继承人很难找得到,很难有这样一拨天才,十几个天才,他们从小在一起生活在拉马西亚,一起踢球,互相心灵沟通。”

  坐在替补席上,哈维无辜的眼神是时代落寞的一个剪影,“他的下场意味着这样一种打法没落了,这也是非常遗憾的。这样的打法今后很长时间恐怕没有人能够复制,带有催眠式的、带有魔法的具有绝对控制力的比赛,这种打法曾经战胜过无数欧洲乃至世界的强队,让所有人都顶礼膜拜,他们引领了技术性的潮流,那些球队都在学习巴萨的控球技术,都在采用一种更具观赏性的控制球的技法,包括我们中国的球队,那支球队对世界球坛的影响是巨大的,对足球技术发展的贡献是巨大的。”致敬经典,张路有些动情,不过,他似乎在这届世界杯中看到另一个王者的崛起,“我在看德国队,德国队第一场有一些新的思维的苗头,当然还要再往下观察,也可能他们会创造出一种更加全面、更加立体化的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15&paper.cmsUrl= report 1780 (搜狐体育曾珍6月19日报道)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中爆出最大冷门,卫冕冠西班牙0-2不敌智利,疲劳至极的斗牛士倒下了,曾经战无不胜的他们出人意料地小组出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路:西班牙经典无人复制 德国恐创造全新打法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