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无助的“破荒者” 实现救赎一刻世界动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王曦)巴西当地时间19日,在英格兰、乌拉圭之战中,英格兰当家前锋鲁尼在第75分钟打入了个人的首个世界杯进球,然而,1:2的比分,以及球队身处出局边缘的现实,无论如何也让他高兴不起来。

  本场比赛,也是鲁尼与苏亚雷斯两位英超射手的直接对话,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苏亚雷斯33场打入31球荣膺射手榜首位,而鲁尼则和他的母队曼联一样陷入低迷,单赛季他仅仅打入17个进球。

  不过,作为英格兰队近十年最具实力的前锋,年少成名的鲁尼还是赢得了英格兰队的极大信任,甚至就在本届世界杯首场不敌意大利后,颗粒无收的鲁尼尽管饱受指责,但依然得到老帅霍奇森,以及众多英格兰足球名宿的力挺。

  此役,他终于没有再次辜负外界的期待。第75分钟,他接队友传球,禁区内中路包抄打入扳平一球,而此球也帮助英格兰前锋打开了他的世界杯进球账户。

  只不过,这个进球让鲁尼整整用了三届世界杯10场比赛、等了759分钟才艰难得到。难怪进球后的他难掩兴奋之情,这一刻他尽情宣泄着内心的情感。

  然而,就在外界期待三狮军团实现反超时,苏亚雷斯的进球让鲁尼全场的努力付诸东流,1:2的失利更令英格兰队濒临出局。赛后,鲁尼难掩失落,径直离开赛场。

  “尽管在过去一个月内因膝伤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但苏亚雷斯此役的两个宝贵进球夺走了鲁尼的光芒。”对于这场两大射手之间的比拼,美联社评论认为,苏亚雷斯在第85分钟的进球使鲁尼相形见绌。

  的确,对于鲁尼来说,与俱乐部呼风唤雨的神勇相比,国家队层面的表现实在难言精彩。尽管英格兰前锋为国家队出场94场并打入40球,这一效率也不低于梅西、C罗等人,但现实是,他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远远不及二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在世界大赛中的贡献太少。

  从2006年,再到2010年,此前两届世界杯上,拥有鲁尼的英格兰队都没能走得太远,而他反而屡屡因为自己的坏脾气导致球队陷入被动。如此表现也让外界不禁质疑:“他是否真的值那么高的身价?”

  压力之下,这位曾经被视为博比·查尔顿接班人的优秀前锋未言放弃,年届29岁的他终于在今天实现了个人的“世界杯救赎”,这一刻也令全世界动容。

  只不过,快乐仅仅维持了10分钟,队友的低级失误让这一重要时刻失去了光彩,眼下留给鲁尼的时间已然不多,唯有奇迹才能拯救英格兰队。

  鲁尼在本届世界杯还能继续进球吗?恐怕谁也不知道。

  作者:王曦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0/6300977.shtml report 1222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王曦)巴西当地时间19日,在英格兰、乌拉圭之战中,英格兰当家前锋鲁尼在第75分钟打入了个人的首个世界杯进球,然而,1:2的比分,以及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鲁尼:无助的“破荒者” 实现救赎一刻世界动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