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控球无用!日本遇西班牙式困局 若带1人不至如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首战被1-2科特迪瓦逆转后,日本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在次轮中击败实力最弱的对手希腊队。但是,日本人在面对高大的爱琴海人却像是撞上了一堵墙,即便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也无法取得想要的结果。在纳塔尔的沙丘球场,亚洲技术流打法的集大成者日本队就像跑车开到了沙丘上一样,难以将技术优势利用起来。面对此前在联合会杯上的唯一一次交锋中击败过的希腊队,日本队全场比赛占据着优势,但是无法取得一粒进球。

  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上,日本队并不多么惧怕欧洲球队。与希腊比赛前,东瀛武士7次对阵欧洲球队,取得2胜2平3负的成绩,应该说战绩还不错。因此与希腊一战,日本队志在必得。为此,扎切罗尼轮换了3人,长谷部诚、大久保嘉人和大迫勇顶替远藤保仁、香川真司和柿谷曜一朗首发。尽管如此,日本队的打法并没有改变,依旧是以地面渗透为主的传控打法。

  获得首发的大迫勇也在开场后,也十分活跃。第18分钟,大久保嘉人回敲,大迫勇也禁区弧顶左脚低射被扑。3分钟后,大迫勇也前场反抢后,左侧禁区前右脚弧线球推射,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第37分钟,卡楚拉尼斯中场铲倒长谷部诚,主裁约尔-阿吉拉尔-齐卡斯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日本人迎来了获胜的绝佳机会,相反希腊人此时面临了背水一战的处境。

  在少1人的情况下,希腊人索性龟缩本方半场防守,而日本队则继续着自己的控球推进战术。但是在极其擅长防守的希腊人面前(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希腊队保持了多达8场零封),日本队的进攻显得雷声大雨点小。最好的1次机会出现在第67分钟,香川真司中路挑传,内田笃人禁区右侧反越位后横敲中路,大久保嘉人小禁区左侧左脚推射空门踢飞。赛后数据显示,日本队无论是传球(644比235)、传球成功数(557比140)、控球率(68比32),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始终得势不得分。而且日本队16次射门、11次射正,完全压制住了希腊队的9射5正。其实,此战中,日本队并非没有得分机会。但是无论是大迫勇也、大久保嘉人都无法为东瀛武士取得进球。

  导致日本队面临困境的原因,跟一天前西班牙队出局的原因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控球率上,日本队跟斗牛士军团一样,都是占据优势者。甚至日本队在与希腊队一战中还占据着射门数、射正数的优势。面对充沛的体能,紧凑的防守,比利时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度给出了解决方案。在比利时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欧洲红魔在落后的情况下,换下费莱尼和默滕斯这样一高一快的两位替补,人高马大的费莱尼打中锋,身材矮小的默滕斯则承担着突破进攻的任务。结果两人各进一球,为欧洲红魔带来胜利。

  在本届世界杯上,传控打法走得异常艰难。无论是西班牙队还是日本队,在锋线上都缺少一个高效打中锋作为终结者。实际上,扎切罗尼的并非没有选择,效力荷兰联赛、身高1米94的高中锋麦克-哈费纳尔,如今效力于瓦伦西亚B队、身高1米97的指宿洋史都是不错的替补人选。混血中锋哈费纳尔此前为日本队出场17次打进4球,且不说效率,他的出场至少能够为日本队在锋线上提供一个进攻支点,牵扯对方的防守,帮助撕破防线。指宿洋史曾为日本U19队出场5次打进4球。另外森本贵幸也都是合适的备胎。对于命悬一线的日本队来说,一切都晚了,扎切罗尼唯有将现有的球员能力发挥到极致,力争创造奇迹出线。

  (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95445.shtml report 4911 集锦-大久保嘉人失必进球日本0-0憾平10人希腊-->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首战被1-2科特迪瓦逆转后,日本队要想出线,就必须在次轮中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