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夫只是巴西华人一个梦 世界杯在这里了无痕迹

来源:南方都市报

  Video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功夫和足球,在周星驰的电影里可以结合起来,但现实中很难,到巴西华人师傅伍立华位于累西腓的武馆里学艺的巴西青年,都不是足球爱好者。

  “每一个地方都有不爱足球的人,平时我也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作为巴西人你为什么不爱足球?’对我来说,只是运动天赋稍逊罢了。”刚加入武馆不久的安德森说,他曾经学习空手道,来到累西腓之后发现没有教授空手道的地方,有一天路过武馆,觉得练习武术也差不多,于是加入进来。

  如今,安德森是伍师傅最喜欢的徒弟之一,虽然动作还称不上标准,但学得专注,来上课的频率也是最高的。很多学生都是受李小龙、成龙的电影影响,甚至分不清中国功夫与空手道、跆拳道的区别,便前往中国武馆学艺。大部分巴西学员三分钟热情的态度,让伍师傅很无奈,“有时候教得好好的,他们突然间就不来了,就像消失了一样。虽然也是在同一座城市,但见到师傅也就打声招呼,跟中国传统的尊师重道完全是两回事。真是教会徒弟无师傅,可他们最多的也才学了两成功夫不到。”

  伍师傅来自香港,辗转过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加拿大等美洲国家,做过厨师、木工、批发等工作,最后选择了“最不赚钱”的武馆生意。这家武馆最初由当地的华商会牵头,但生意并不好,巴西主要的中国武馆集中在圣保罗,最后商会撤资了,伍师傅仍自己坚持着经营下来。这些年的游历中,他拜了不少师傅,学习了不少拳种,但要在巴西教授学生,还需要一点变化。

  “我将最简单实用的套路集合起来,因为巴西人喜欢容易上手、马上能打的武术。现在教功夫和其他一样,都要先讲究噱头而不是实力。”伍师傅叹气说,“但中国功夫是一门艺术,讲究慢工细活,坚持才能有所成就。”

  巴西人随性的性格,让伍师傅的功夫课更难开展,学生们连扎马步都没法坚持下来,有些人坚持了七八年之后,也选择放弃。海滩、嘉年华,本来就让巴西年轻人有很多消遣的去处,健身房的兴起,也让他们多了一项更直接的选择,能快速地达到体形上的塑造,这让他们在吸引异性时更有优势。

  世界杯?在这个把墙壁漆成红色中国风的武馆里,静悄悄的没有痕迹。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95900.shtml report 3931 视频集锦-内马尔难奈逆天门神巴西0-0墨西哥-->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功夫和足球,在周星驰的电影里可以结合起来,但现实中很难,到巴西华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功夫足球只是巴西华人一个梦 世界杯在这静得无痕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