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神锋为巴西卧底? 科斯塔抛弃祖国还是阴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迭戈·科斯塔的巴西之旅无疑是失败的。身负“背弃祖国”的骂名,头顶“神射手”的光环,马竞前锋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两个国家球迷的关注。

  但两场比赛,零进球。即便还有一场无关大局的小组赛没打,颜面已经尽失。科斯塔的灾难表现,只是西班牙队全体表现不佳的一个缩影,在这背后,他的低迷是“赶鸭子上架”的结果。

  上赛季红极一时,比肩梅西C罗的马竞神锋,到底去哪儿了?是谁导致了科斯塔至今还没有在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中实现零的突破?

  □专题策划/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郑少山 实习生 黄迎

  身负骂名

  选择西班牙国家队错了?

  选择西班牙国家队,科斯塔错了吗?答案,只有科斯塔本人才能回答。

  实际上,去年科斯塔一度代表巴西出战了两场友谊赛,但随后他未能入选桑巴军团的联合会杯大名单。因此,科斯塔产生了为西班牙队效力的念头。正好这时西班牙足协向他抛来橄榄枝。就这样,西甲神锋最终选择了抛弃自己的祖国,而为养育他的土地和国家队效力。

  对西班牙队来说,来自巴西的归化球员对他们有着特别的意义,巴西后腰塞纳是西班牙捧起2008年欧洲杯的功臣;而人才济济的巴西向来对“海外军团”态度友善,就像巴西人总是平和地看待葡萄牙国脚德科和佩佩,但科斯塔似乎是个例外。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曾说:“我原本打算召入迭戈·科斯塔,我错了吗?他背叛了他身后数以百万计的巴西人,这都是他的同胞。”而科斯塔的回答却是:“斯科拉里从未给我打过电话,只有一个主教练和我谈过,那就是博斯克。我是巴西人,这点永远也不会变。”但巴西足协指责科斯塔为钱叛国,欲剥夺其国籍。很显然,在科斯塔和巴西足协水火不容的背后,上演了一出“罗生门”。

  虽然受到同胞的诘难,但科斯塔与西班牙的“不合拍”,反而让“桑巴军团”受益。卫冕冠军小组出局,让巴西少了一个夺冠的主要对手,有人为此怀疑,这一切都是巴西足协在背后耍阴谋,他们一早就在下着一盘很大的棋。

  所有的阴谋论和猜测都无法被证实,但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和科斯塔却因为这次“引援”而落得里外不是人。西班牙在怂恿科斯塔加入国家队时无所不用其极,把巴西足协上下得罪了个遍,双方差点闹得不可开交。

  另一方面,因为科斯塔的糟糕表现,内格雷多和略伦特等高中锋的落选变得更加悲情:“为了一个巴西人,放弃了两个技术类型相同的西班牙人,博斯克这招真是让人费解”,这恐怕已经成为所有西班牙球迷如今的心声。

  水土不服

  非皇马巴萨球员难在西班牙生存?

  绞尽脑汁让科斯塔为自己效力,西班牙国家队自然没有摆着他不用的道理。当西班牙与智利队的首发名单公布后,很多人大跌眼镜。小法、比利亚都没有出现,甚至托雷斯依旧安坐在替补席上。首场比赛表现受人诟病的科斯塔,依然被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委以重任。

  显然,博斯克高估了队友对科斯塔的信任。虽然贵为新科西甲联赛冠军成员,同时也是单赛季打进27个进球的神锋,但科斯塔在西班牙队中,明显与以皇马、巴萨队员为主的国家队队友格格不入。

  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和巴萨甚至是一段时期里的皇马是一脉相承的,但马竞上赛季夺得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靠的却是被伊比利亚半岛的人们所不齿的凶悍防守及快速反击,科斯塔也是在这样的土壤中成长的。

  根据Opta关于西班牙与智利的赛后统计,科斯塔全场只有12次传球,这一数据甚至不如门将卡西利亚斯以及三名替补出场的队友,而他的触球次数也仅有可怜巴巴的21次。要知道只踢了半场的科凯,都有77次触球。

  一个在西蒙尼的体系中成长的球员,你又怎能要求他在以Tiki-Taka为体系的西班牙队中迅速取得队友信任呢?这个问题,或许直到科斯塔被托雷斯换下的那一刻,博斯克兴许都没想明白。

  本届世界杯科斯塔出场两次,留在绿茵场上的时间是126分钟,共有5次射门,但没有1次射正。当他下场时,马拉卡纳大球场内一片嘘声,巴西球迷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招待”他们眼中的“叛徒”。

  非战之罪

  博斯克对他的使用错了?

  其实,没有选择巴西国家队,科斯塔也不用感到后悔。只要保持在联赛中的状态,西班牙国家队的大门就永远不可能向他关闭。失败的科斯塔只是在一个不正确的时间,加入了一个不属于他的西班牙国家队。

  如今反思科斯塔是否该加入西班牙队,大有“事后诸葛亮”的嫌疑,但博斯克对他的使用,却值得反思:科斯塔身高体壮,但如果仅仅是作为Tiki-Taka的箭头人物,没被召进国家队的略伦特和内格雷多,或许能做得更好。

  下半场换上场的科凯,是科斯塔在俱乐部中的队友,而科斯塔全场比赛最高光的时刻,恰恰是科凯上场后出现。

  科凯的上场,给了科斯塔更大的发挥空间。第48分钟,科斯塔的一次前插拿球以及此后给布斯克茨送出的精妙助攻,都显示出他作为巴西前锋的天赋。而在科凯上场之前,站在一帮巴萨、皇马的中场前面,科斯塔在跑位中总显得无所适从。

  马竞球员的状态毋庸置疑,但博斯克没有针对他们而改变战术,反而要求马竞球员尽力适应到他们并不熟悉的体系当中,这种做法无疑是自废其武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智利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王朝倒塌西班牙亟需换代 2年后或重演06年1辉煌
·惊!神征兆或已暗示西班牙出局 德国因它获大胜
·西班牙惨死于昔日1绝技 巴萨拜仁也都因他而亡
·博斯克拒绝B计划自食恶果 若带3人或将逃离绝境
·西超繁荣盛景为西班牙埋雷 三强内耗拖死斗牛士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05277.shtml report 7393 视频集锦-西班牙0-2智利卫冕冠军提前一轮出局-->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迭戈·科斯塔的巴西之旅无疑是失败的。身负“背弃祖国”的骂名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