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云迪热情献曲世界杯 商毅高峰将做客解读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昨天,全世界最大的新闻是什么?球迷的回答一定是:西班牙小组出局。无数西班牙球迷为与智利的比赛而黯然神伤。昨晚准时“开席”的《豪门盛宴》中,西班牙之殇成为所有人讨论的话题。钢琴王子李云迪为西班牙献上了一曲悠扬而伤感的送别配乐。

  王梁、李云迪钢琴诗送别西班牙

  不知道是否祸起 “卫冕冠军魔咒”,西班牙出人意料地输掉了比赛。带着无限的遗憾和悔恨,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0:2不敌智利队,惨遭淘汰。无论是不是西班牙的球迷,都对斗牛士们的落败充满扼腕和叹惋。智利、荷兰哥伦比亚等队的两连胜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比。在昨晚的《豪门盛宴》上,无论是智利矿工鼓励球队冲破死亡之组的励志短片,还是怀念西班牙辉煌的纪录片,都让观众为之动容。

  虽然西班牙在本次世界杯中不幸败北,但《豪门盛宴》依然向曾为世界足坛带来无限精彩和感动的西班牙致以了崇高敬意。主持人张斌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于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的故事,2012年欧洲杯之前,老教练答应自己患有唐氏综合症的二儿子,一旦夺冠就带着他和金杯一起上街狂欢,最后博斯克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博斯克的“君子一诺”让人体会到了西班牙浪漫而坚强的精神魅力。 主持人王梁与李云迪临时组成搭档,配合了一曲诗朗诵,在李云迪优美钢琴曲的伴奏下,王梁朗诵了一首《我喜欢你是寂静的》,表达对西班牙的敬意和期待。

  “钢琴王子”李云迪奏响《热情》致敬德国

  “钢琴王子”李云迪其实是《豪门盛宴》的老朋友了。早在2012年欧洲杯的节目里,他就在《豪门盛宴》的舞台上演绎了一首肖邦的《夜曲》,为曾授予他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大奖的波兰助威。两年后的世界杯来临,李云迪也受到桑巴气氛的感染。昨天他与主持人张斌再次相会在同一舞台,并透露说现在而言自己最支持的是德国队。他以一首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所作的《热情》致敬世界杯与德国。一向以冷静沉稳气质示人的钢琴王子表现了他激亢和高昂的一面,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受邀做客的另一名音乐人,著名词作家甲丁也表示,“这几天就像过节一样,每天都有盼头有期待”。然而,他的言语间似乎流露出一丝遗憾。他说,“两牙”——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失利让他觉得有一些受打击,但他同样也表示,作为两队的铁杆球迷,他依然相信他们有王者归来的那一天。

  希腊新闻官携美食助阵希日大战

  希腊新闻和文化处主管海伦女士为《豪门盛宴》带来了来自爱琴海的美食——什锦蔬菜饭煲。提及希腊美食的味道时,海伦女士富有诗意地描述道,“咸如希腊湛蓝的海水,暖如希腊岛屿的朝阳,绵软如希腊天空的云朵”。希腊队曾经在2004年欧洲杯希腊高举德劳内杯,上演了一出希腊神话。在节目中,海伦女士也表达了对凌晨到来的希腊对阵日本的期待。她教会了现场观众用希腊语说加油,希望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有更多的人喜爱希腊文化,支持希腊队。

  在今晨,希腊与日本的比赛最终以0:0结束,两轮战罢希腊队积1分排名小组第四。

  今晚的19:30将如期而至的《豪门盛宴》可谓精彩不断,高峰、谷峰、商毅、王丽平等前足球运动员将来到节目现场,从专业的球员眼光解读世界杯上球员的表现,他们还将参与“里约大冒险”,现场比拼脚法,为贫困小学学子“踢”出捐助。除此之外,意大利大使也将亲临现场,为大家分享意大利足球和文化,还有意大利传统美食四季披萨。来自财经频道的著名主播秦芳也将现场主持《环球财经连线》“世界杯”版,为大家带来最新的巴西前方实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07572.shtml report 2293 昨天,全世界最大的新闻是什么?球迷的回答一定是:西班牙小组出局。无数西班牙球迷为与智利的比赛而黯然神伤。昨晚准时“开席”的《豪门盛宴》中,西班牙之殇成为所有人讨
(责任编辑:大仙)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