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待到王朝坍塌时他们在丛中笑 巴西成最大受益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西班牙小组赛惨遭淘汰,这算得上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当很多西迷仰天长叹寝食难安时,一定会有人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开怀大笑,他们会是谁呢?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智利人,他们已经很久没这么爽了。上次扬眉吐气还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们的代表人物则是锋线上的“双萨”。萨拉斯风光无比,萨莫拉诺不可或缺,后者的头球一次次地为前者助攻。智利队最终因实力差距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罗纳尔多率领的巴西队,但他们用实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他们是昂着头离开法国的。

  本届世界杯前,智利人恐怕不会想到他们能够小组出线,更不会想到只进行了两轮他们就拿到了出线权,而且是踩着上届冠军西班牙的尸体晋级的。最后一轮,他们会和荷兰队争夺小组第一。如果务实一点,他们可以保存一下实力,为后面的淘汰赛做准备,因为他们的对手很可能是本土作战的巴西队。

  如今的穆里尼奥一定在世界某个旅游胜地度假,他一定看了西班牙的两场比赛,这个狂人也一定会为自己在皇马时的独具慧眼而欣喜不已。在离开皇马时,据说穆里尼奥给了继任者安切洛蒂一个忠告:用谁也别用卡西利亚斯。安切洛蒂对此言听计从,只是在双线作战时,才迫不得已让卡西上场。在皇马丧失了主力位置,但卡西还是得到西班牙国家队老帅博斯克的信任。而从现实的状况看,卡西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他就准备让出主力位置,真不知道博斯克是怎么想的?

  穆里尼奥为什么不喜欢卡西?很多人都把此归结为“女人是祸水”,认为责任在卡西的那个主持人女友身上。他们觉得皇马更衣室里的很多秘密,都是卡西透露给女友的,这让穆里尼奥很不满意。事实是这样吗?最起码,从卡西失魂落魄的状态看,不完全是。平心而论,如果卡西的状态稍微好一点,第一场比赛也不会连丢五球,队友的士气也不至于受到如此打击。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卡西难辞其咎。

  当然,最高兴的不会是智利人和穆里尼奥,而应该是巴西人。把夺冠当成唯一任务的五星巴西,如今的状态并不比西班牙好多少。第一场,他们制造了一个乌龙球之后,眼看局势岌岌可危,只好靠着日本裁判吹罚的点球蒙混过关,击败克罗地亚显得有些胜之不武。第二战面对墨西哥人的铜墙铁壁,巴西人死活踢不进球。其中当然有对方门将发挥出色的原因,但也不能否认,如今的巴西国家队远远不能和2002年那支相提并论,内马尔的技术如何暂且不论,从他的临场发挥和心理承受能力来看,他距离领军人物还有不小差距。

  虽然西班牙今不如昔,但如果他们跌跌撞撞从小组中出线,如果他们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和巴西队在淘汰赛中狭路相逢,按照两队的状态和实力,巴西有必胜的把握吗?恐怕未必。西班牙人现在是处在半梦半醒之间,一旦他们洗把脸,睡醒了,依然有一定的实力和底蕴,这不是智利那种球队可以相提并论的。

  综上所述,西班牙早早出局,巴西人其实是最大的受益者。智利尽管上升势头明显,但想要在人家的家门口和东道主叫板,还没有绝对的底气。这样一来,斯科拉里的球队进入八强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后面的事就不好说了。好在还有主场之利,而斯科拉里的经验也会在关键时刻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在重重压力之下,六星巴西仍旧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7003.shtml report 2376 郭奋飞西班牙小组赛惨遭淘汰,这算得上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当很多西迷仰天长叹寝食难安时,一定会有人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开怀大笑,他们会是谁呢?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智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