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国首脑看世界杯目的各不同 德国默克尔似真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哥伦比亚力克科特迪瓦,提前晋级16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强势的一匹黑马。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也没闲着,连续两轮到现场为国家队助威,以博出镜率。其实为世界杯捧场,不仅仅是桑托斯的爱好,很多国家的元首、王室都有同样追求,至于他们围观目的,则各有不同。 本报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哥伦比亚总统求连任

  还是当官好啊。巴西世界杯门票,随便一场小组赛,黑市价都卖个几千块,没钱的智利人都铤而走险硬闯球场了。各国元首就不一样,自有国际足联或东道主主动送票,还是VIP包厢的。哥伦比亚总统、67岁的桑托斯就不浪费,连着看了两场。

  要以为他此举纯属爱好足球,那就大错特错了。眼下哥伦比亚正举行下一届总统大选,民调不利的桑托斯,干脆想出这一绝招,想通过围观世界杯,沾哥伦比亚队的光提升人气。大家懒得听竞选演讲,可国家队的球总不能不看吧,桑托斯正好可以蹭一下镜头。

  不过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消息,因为率队晋级,哥伦比亚主教练佩克尔曼人气飙升,居然有40万哥伦比亚人在选票上写下了他的名字。要知道,佩克尔曼是个阿根廷人,压根没有参选资格。桑托斯那个羡慕嫉妒恨啊。

  德国女BOSS似真爱

  比起哥伦比亚总统,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对国家队之爱,似乎要纯粹些。每逢大赛,默克尔几乎都要现场为德国队加油。这回也不例外。首轮德国战车大破西班牙,默克尔便以红色外套配以白色西裤,再次勇闯男队更衣室。

  好在德国队上下,对女总理的到来普遍表示欢迎,因为默克尔堪称“幸运女神”,但凡她到场,球队总能获得胜利。球员波多尔斯基在网上晒出了一张自己与默克尔的自拍照,透露总理已经和球队相约:下个月到里约热内卢的世界杯决赛,日理万机的她会挤出档期与德国队碰头。

  太幸福了,不知多少女球迷,梦想着能和默克尔一样,能到新版“欧洲男模队”更衣室里卖个萌。不过妹子们也别丧气,不是每个女BOSS都有默克尔般好运气。比如东道主巴西的女总统罗塞尔,出席个开幕式都得偷偷摸摸,一不接见二不致辞,因为她只要亮相,就会遭到当地球迷漫天的嘘声。

  荷兰国王错过复仇

  同样看了两场小组赛的重量级人物,还有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荷兰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这对热爱体育的王室夫妇身披国旗,情不自禁起立鼓掌欢呼,甚至还拉起小横幅庆祝荷兰队的胜利,赛后也免不了与本队球员亲切会面。

  说起来,范佩西罗本们并不是威廉夫妇最想见到的人。上届世界杯决赛,他们西班牙当时的王储费利佩王子和莱蒂齐亚王妃同场看球,结果荷兰队惨遭绝杀。这回小组赛首轮,威廉多么想当场“打脸”,看看对方尴尬的样子啊。只可惜,由于19日举行正式的加冕仪式成为西班牙国王,费利佩成功躲过一劫。

  而最悲催的“王”字牌人物,非英国的哈里王子莫属。按照计划,哈里王子将代表英国王室,于本月24日前往现场,为英格兰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助阵……

  美副总统搂草打兔子

  比起欧洲和南美,美国人对足球提不起太大兴趣,要照他们习惯,还不如在家看NBA呢。所以对巴西世界杯,美国政要的态度比较一般,总统奥巴马干脆没来,拍了段鼓励球队的视频便算交差,开幕式只是派副总统拜登参加了事。嗯,反正一般情况下,美国副总统的职责,就是在各种喜庆场面中扮演吉祥物。

  即使是这样,拜登也没忘了搂草打兔子,出息开幕式之余,他的主要任务是拜会巴西总统罗塞尔。由于窃听门事件中,罗塞尔的名字光荣上榜,两国关系陷入低谷,巴西从波音公司采购数十亿美元飞机的合同也跑了汤,拜登希望能借此行化解矛盾。

  山姆大叔首场获胜后,拜登同样去了更衣室,与球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临走时还被送了件美国队战袍,14号。嗯,这号码,美国队的剧务,难道是个华裔?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5924.shtml report 2881 哥伦比亚力克科特迪瓦,提前晋级16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强势的一匹黑马。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也没闲着,连续两轮到现场为国家队助威,以博出镜率。其实为世界杯捧场,不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