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压哨球被吹为哪般 荷兰名哨判罚合理不合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E组的小组赛第二轮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迎来一场焦点之战,法国队5-2血洗瑞士,此役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进球最多的场次。不过,其实这一纪录或许本应更为辉煌,只不过当值荷兰籍主裁库佩尔斯的一次争议表现却让总进球数定格在7球。

  先来看看库佩尔斯的那次争议性判罚。比赛进入读秒阶段,法国队发动最后一波攻势。眼看场上大局已定,有些无心恋战的库佩尔斯不时低头看表,计算着伤停补时。当补时恰好3分钟时,库佩尔斯吹响了哨音,恰好此时法国前锋本泽马在禁区内完成一记精彩的抽射破门。显然,根据足球比赛规则,主裁判已经吹响了终场哨,此球理所当然被判进球无效。

  正在忘情庆祝自己本场第二粒进球的本泽马只得空欢喜一场,而场边的法国主帅德尚也向第四官员抗议,为何在进攻未终止时就吹响终场哨。第四官员则不断安抚德尚,并低身与其耳语,或许在向法国主帅解释,“反正你们已经大比分取胜了……”

  客观的说,库佩尔斯根据伤停补时完成比赛终结的吹罚并没有违反规则,但属于合理不合情。所谓合理,按照规则,主裁判有权利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比赛时长,而且他的决定便是最终判罚。所谓不合情,当时法国队已经将球传递到了瑞士队禁区附近,很有可能完成一次破门得分的进攻,但库佩尔斯并未等到完成这次进攻,便提前吹哨结束比赛。

  事实上,考虑到当时场上胜负已定,法国队三球领先优势在手,库佩尔斯难免有希望比赛尽快结束的客观心理。若是当时场上胜负未定,恐怕荷兰人也断然不敢草草吹哨结束比赛。或许我们只能说荷兰鸣哨执行规则过于机械教条,固守规则中明确提到的,只有球点球的判罚当比赛结束时间到了的时候必须要完成罚球点球,而忽略了常识性的被大家公认的约定俗成的规矩,没有哪个裁判会在球即将进门的瞬间让比赛停止。90分钟足球比赛的时间不是净打时间,更何况该场比赛补时3分钟的过程中,亦有可能发生应予补足的时间,主裁判绝不至于精确到1秒钟都不得延迟。

  不过,考虑到库佩尔斯名声在外,贵为今年欧冠决赛的主裁判,竟然出现如此争议性判罚,确实不太应该。也难怪担任本场评球嘉宾的名帅温格在被身旁的解说问到“为什么这球没被裁判算进呢?”教授调侃,“因为这裁判带的是瑞士产的手表!”

  好在库佩尔斯的这次吹罚并未改变比赛走势,而世界杯历史上因为裁判提前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导致比赛结果被改变的例子并非没有。1978年世界杯,巴西同瑞典的比赛以0-0平局结束。但若不是威尔士主裁克里夫-托马斯的一次昏哨,桑巴军团本应该1-0小胜。比赛最后一刻,巴西开出角球,“白贝利”济科头球破门,但托马斯却在皮球从角球区开出、还在空中飞行时吹响了终场哨,巴西队随后抗议无效。

  (任天堂)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0808.shtml report 44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