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无奈三狮提前回家 鲁尼进球难挽救英格兰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听见的乐声虽好,但若听不见

  却更美;所以,吹吧,柔情的风笛;

  不是奏给耳朵听,而是更甜,

  它给灵魂奏出无声的乐曲。

  ——约翰·济慈

  今晚,在等待比赛的时间里,我独自享受着雨声和济慈诗歌(查良铮译)带来的快乐,这如叨叨絮语般双关的美,让我无法不去感激它恰如其分的光临。每次,这熟悉的脚步和亲切的话题,总能够递给我一些肃穆纯洁恰似柳丝拂面的抒情。我开始重新想起多年以前,那些夏日之夜,没有夜莺的晚枝忽然飘下夜莺悠扬的安魂曲——正如同今夜无别。那时也不仅有文学,那时也有足球,只是踢球者不是梅西,是马拉多纳;也不是鲁尼,是莱因克尔。夜莺的歌声和足球的神秘和激情,交织成了我22岁消瘦干净的记忆。

  从那以后,我在莎翁的悲剧里迎接过无数个面目不详的夏天,也在阿加莎的传奇中送走了好几届环肥燕瘦的世界杯,但是关于青春,关于“震撼人心的至善至美”,伴随着岁月温婉细琐的脚步,伴随着不知名的少女低头反复吟哦“道德中最大的秘密是爱”,伴随着肥胖的加斯科因被酒精过早荒废的天赋,早已不再是停云落寞的身影:它们深深刻刻地印在某个陈旧的象征背面,年纪愈长,愈见清晰。

  被克制杀害的时间帮助斯图亚特王朝渡过了突如其来的危机,但1966年的手已不再回来。英国文学给全人类润物无声的滋养,显然让英格兰足球为数不多的欢乐羞愧,右脑令右脚望尘莫及。

  当沦落的哨声再一次响起,杰拉德深深埋下了羞愧的头颅,他是否应该怀揣着端正的解释学,去认真看待过往八个结满了蔓越莓和红球鞋的丰硕秋季?当浓雾渐渐散去,人近中年的鲁尼是否会轻易发现在德国那个少不更事的自己?是否还能准确听见四年前斯洛文尼亚门柱发出的焦虑颤音?(尽管再度响起)当长久以来追逐的梦想又一次(会不会是最后一次?)跌落裹挟着彼岸花和匕首的阴影,当一望无尽的道路已满布荆棘,这位曾经用十七岁的右脚点燃海水的魔术师,还残留多少青春热血,去点亮大不列颠不断忘却的光阴?我们怀念这些年热爱无边的细节,不舍昼夜的风景,我们也经历了他太多的故事,经历了他稀薄的头发和疲倦的目光。可是在今晚,他那苍白的唯一的收获太过短促,在今晚,一夜西风鸣。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5531.shtml report 2634 听见的乐声虽好,但若听不见却更美;所以,吹吧,柔情的风笛;不是奏给耳朵听,而是更甜,它给灵魂奏出无声的乐曲。——约翰·济慈今晚,在等待比赛的时间里,我独自享受着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