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男神之法国:络腮胡配小平头 本泽马露成熟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尚栩
 


  从方丹,到普拉蒂尼,再到齐达内,一代代法国人在一位位男神的陪伴下,感受着世界杯足球带给他们的喜怒哀乐。2014年,又一代“高卢雄鸡”背负着法国足球的梦想鏖战巴西,又一员大将凭借日渐成熟的言行和稳定的发挥在法国球迷心中树立起了新男神的形象,那便是卡里姆·本泽马

  挺拔的身形,健硕的肌肉,利落的平头,络腮的胡须,深邃的眼神……26岁的本泽马在外型上具备成为男神的优渥条件,再加上效力世界足球豪门皇家马德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女球迷早已成为其铁杆粉丝。

  法国媒体曾报道说,“高卢雄鸡”抵达巴西后的几次适应性训练,场场观众逾千,看台上,许多听不懂法文的女孩子却会用法语高喊“本泽马,我爱你!”

  虽然小时候曾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守门员,但是走上职业足球运动员道路的本泽马却在前锋的“岗位”上一路青云直上:15岁进入法甲里昂队青训营,留下38个进球的纪录后,很快进入里昂预备队和一线队;2006年,年仅19岁入选法国队大名单,其后凭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优异表现,被皇马相中并成功转会。

  然而,年少成名难免轻狂。转会皇马后的本泽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私生活的不检点不仅令其官司缠身,更严重影响了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状态,接下来,便是在俱乐部的表现每况愈下,出场机会大幅减少,再接下来,便是被时任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弃用,无缘跟随“高卢雄鸡”出征南非。虽然,那一届世界杯给法国人留下的只有“耻辱”。

 


  当然,无可否认的是,作为法国87一代四小天鹅之一的本泽马实力绝对不容小觑。在“老大哥”齐达内的帮助下,本泽马很快走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不仅重新在皇马打上了主力,帮助俱乐部赢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而且也再度成为“高卢雄鸡”的一员,成为广告商追逐的宠儿。

  再度被光环笼罩,这一次,本泽马成熟了。尤其是成为德尚治下法国队一员后,本泽马谨遵主帅教诲,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努力维护与公众的良好关系:他会热情回应球迷各种签名、合影的要求,还懂得将自己的训练服送给巴西球迷“收买人心”。

  “高卢雄鸡”在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首秀更是将本泽马稳稳送上了“男神”宝座。法国队的三粒入球颗颗与本泽马有关,引得法国媒体高呼齐祖衣钵有了接任者;终场哨响,本泽马在与队友击掌相庆并致谢观众时挂在脸上的暖人笑容绝对又征服了不少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

 


  当然,本泽马成为法国队阵中的新男神,更多还是因为他是许多法国球迷眼中的希望:2014年巴西世界杯,“高卢雄鸡”究竟能够啼叫几时?很大程度上还要倚仗本泽马的冲锋陷阵,奋勇向前。

注:作者尚栩系新华社驻法国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应强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应强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7257.shtml report 3702  从方丹,到普拉蒂尼,再到齐达内,一代代法国人在一位位男神的陪伴下,感受着世界杯和足球带给他们的喜怒哀乐。2014年,又一代“高卢雄鸡”背负着法国足球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