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中锋成摆设阿根廷出线也死 激活火力需用对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世界波绝杀射死角

  在飞往巴西阿根廷专机上,涂有梅西伊瓜因阿奎罗这三大攻击手的画像。在中后场实力并不太强大的情况下,这组三叉戟显然是阿根廷人最信赖的进球保障。但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只有梅西靠个人能力打进两球,伊瓜因和阿奎罗却几乎成了摆设。阿根廷看似豪华的进攻组合,却在这个并不难踢的小组中暴露出了大问题。

  在对阵波黑时,萨维利亚开场后选择532阵型,阿奎罗和梅西出任锋线搭档。由于中场拿不住球,梅西经常要回撤接球,阿奎罗在前场几乎没什么拿球机会。直到伊瓜因替补出场之后,才利用撞墙式配合助攻梅西锁定胜局。今夜萨维利亚让三叉戟同时首发出场,但在伊朗的严防死守之下,三人之间仍然几乎没有成功联线。

  梅西经常回撤拿球,阿奎罗和伊瓜因名义上是边锋,但其实扮演着中锋角色。但由于几乎得不到进攻空间,这两人一共才贡献了3次射门,传球数总和也仅为22次。阿奎罗有过一次禁区左侧的右脚弧线球射门,伊瓜因开场后不久踢丢过一次单刀球,此后两人连碰球机会都少得可怜。

  论个人能力,伊瓜因和阿奎罗没有问题,问题显然出在了全队的进攻组织上。这支阿根廷,从特点上有些类似于穆里尼奥时代的皇马。这两支球队在踢快速反击时都有着极为致命的杀伤力,但在阵地战中却踢不出相对严谨的战术配合。换句话说,在没有空间的情况下,这两支球队都有点“打哪指哪”的意思,球队在进攻组织上缺乏目的性。多特蒙德当年之所以屠杀皇马,靠的就是收缩阵型踢快速反击。如今,伊朗和波黑都用同样的方式对付阿根廷。若非球员个人能力不足,这两支球队甚至都有爆冷获胜的可能性。

  指望加戈一瞬间成长为哈维显然不现实,在对手收缩防线压缩空间的情况下,阿根廷必须尽快找到行之有效的进攻方法。下半场后半段,萨维利亚的一个调整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原本踢中前卫的迪马利亚改踢左边锋,天使靠个人突破和跑位多次获得传中甚至射门的机会。而有迪马利亚在身前撕扯对方防线,左后卫罗霍也可以屡屡插上助攻。

  在淘汰赛中,萨维利亚大可以延续这一战术变化。迪马利亚本就是当今最出色的边路攻击手之一,他在皇马改踢中前卫只因有同样出彩的“两亿齐飞”。在迪马利亚踢中前卫的情况下,阿根廷的边路进攻几乎全靠两名边卫的前插,效果相当糟糕。无论在哪条边路,迪马利亚都能极大提升阿根廷的攻击火力,他的精准传中也会给伊瓜因、阿奎罗带来福音。谁踢中前卫?比格利亚或马克西顶住就行了!(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伊朗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58922.shtml report 618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