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用隔山打牛绝技 “鱼腩”送别英格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哥斯达黎加打倒了意大利,死去的却是英格兰。这应该就是江湖中传说的隔山打牛绝技。

  他们原本被认为是来打酱油的鱼腩之师,却先后掀翻乌拉圭和意大利两个前世界冠军,提前一轮从“死亡之组”出线。如此轻松写意,我们赛前谁敢想象?

  当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队缠斗时,“三狮(Mao,猫)军团”正在运气蓄力,打算最后一轮把哥斯达黎加队戳个千疮百孔,却被对手隔山打牛大招击中,霎时精气外泄,魂飞魄散。哥斯达黎加第三场小组赛面对的将是“死去”的英格兰。

  意大利、乌拉圭和英格兰一共夺过7次世界杯冠军,统统都被“黑马”无情践踏在脚下。英格兰“不战而死”,实属郁闷至极。

  英格兰原本指望意大利能挽救他们于水火之中。莱因克尔甚至穿上了“蓝衣军团”的战袍自拍献媚。

  但他们指望一群平均年龄30岁的“老头”给力显然不太现实。意大利队为了准备与英格兰队的“亚马孙热带雨林”大战,进行了大量不正常的“桑拿训练”,严重影响了体能储备。他们和英格兰队一样其实在马瑙斯就输掉了他们的第二场小组赛。

  意大利显然没太把哥斯达黎加队放在眼里。调皮的巴洛特利赛前趁机勒索英格兰,要求英国女王用吻来换他的进球。在比赛中他确实也有机会进球,当时皮尔洛的准确后场长传让他单刀面对门将。多情的“巴神”那时似乎又美滋滋地陷入了思考,思考着甜蜜与荣耀。皮球无情地飞出底线,甜蜜与荣耀延续了不到一秒钟。胜利也与意大利队擦肩而过,他们下一场不得不去死拼乌拉圭队。

  哥斯达黎加队启用的是一种名叫“反逼抢”的战术——专门为克传控足球而生的战术。多特蒙德马德里竞技都是使用这种战术扼杀强队,先后打进过欧冠决赛。这种战术不追求控球,但要球员像鲨鱼一样地嗅觉灵敏,一旦闻到血腥,便迅速发起高效进攻。他们允许对方在自己半场控球,但一过中线,就会陷入一部组织严密的巨型绞肉机中,被无情绞碎。

  意大利队的控球时间高达61%,有效射门却只有4次,比对手还少一次。哥斯达黎加一共犯规23次,这种绞肉战术让意大利老家伙们实在吃不消。

  哥斯达黎加首发阵容中8名球员在欧洲踢球,水平不低,且年轻力壮,冲击力强,快速反击坚决高效,颇有“马德里竞技”的风范。

  哥斯达黎加小组出线之后将面对科特迪瓦日本队,预计能更进一步,然后会碰智利克罗地亚。如果他们能再进一步,将赫然成为世界杯四强。那里应该有高手能把他们洗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3307.shtml report 2029 哥斯达黎加打倒了意大利,死去的却是英格兰。这应该就是江湖中传说的隔山打牛绝技。他们原本被认为是来打酱油的鱼腩之师,却先后掀翻乌拉圭和意大利两个前世界冠军,提前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