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孙贤禄:巴西曾遭遇抢劫 世界杯不会有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1页 :曾遭遇持枪抢劫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9日 圣保罗报道) 他曾经是中国国脚,曾经是辽足十连冠的重要成员,1995年辽足降级他潸然泪下的画面成为中国足球永恒的经典。如今他侨居巴西,他和妻子两人坐拥数家公司,但是他心中的足球梦想从未泯灭,他是中国唯一一个持有巴西职业教练证书的教练,他跟卡雷卡、阿莫鲁索等巴西巨星都是铁哥们儿,他梦想着有一天能执教中国国家队,尽管数年前他自荐国足,却遭遇内定黑幕,可是他心中那个有关足球的梦想从未有片刻停息,他就是人送绰号“马头”的前国脚孙贤禄。

  曾遭遇持枪抢劫

  孙贤禄1998年到巴西,如今在巴西生活了16年,他已经可以讲一口流利的葡萄牙语,除了一副东方面孔,他跟巴西人没有什么区别。孙贤禄至今仍然保持着一周踢一场球的习惯,他还是当地华人球队的教练,他的球友当中包括前尤文图斯球星阿莫鲁索,前巴西巨星卡雷卡。

  巴西的治安状况很差,对此孙贤禄深有感触,他的公司员工曾经多次被抢,公司的车甚至直接被劫匪抢走。不过他本人16年巴西生涯只遇到过一次打劫,孙贤禄说:“几年前我遇到过一次持枪抢劫,当时我车上拉了一个圣保罗的教练,我们等红灯的时候,就听有人敲副驾驶的玻璃,抬头一看一个黑人拿着枪顶着车窗,那个圣保罗教练是个巴西人,他当时穿的衣服有点像巴西警察,他摇下车窗劈头盖脸就把那个人一顿骂,结果黑人以为遇到警察,扭头就跑掉了。”

  那是孙贤禄唯一一次亲历抢劫,他告诉搜狐体育:“从前家里的车,还有公司的车也装过防弹玻璃,但是现在也都不装了,就算装了那个东西,你也不知道他的子弹到底能不能打穿,万一打穿了,不是就倒霉了么?所以就听天由命了,有打劫的,大不了钱给他就算了。”尽管如此,孙贤禄还是很享受在巴西的生活,他说:“这地方除了治安差点,其他都很好,一年四季都不冷不热,空气也好,阳光也好,食品什么的吃着也放心。”

  孙贤禄在巴西的生活原本很安逸,世界杯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平静,国内媒体纷至沓来,毕竟他是为数不多在巴西生活的中国足球人。最近一个月他几乎没时间去踢球,“很久没去踢球了,我们的球友包括阿莫鲁索、卡雷卡这样的,他们最近也挺忙,很多媒体都采访他们,不过在国外他们的采访都是要付费的,这一点跟我们国内可不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018&paper.cmsUrl= report 7472 曾遭遇持枪抢劫#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在巴西的中国人策划留稿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