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英格兰回家不怪鲁尼 巴西留时间挑对手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荷兰队的训练场上一片轻松的景象,而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是轻松的氛围。昨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范佩西和罗恩,但整场发布会几乎成为了范佩西的“独角戏”。

  新闻官调侃范佩西英语好

  “罗宾,赞美我了”

  两场比赛,三粒进球,范佩西状态出奇的好。特别是首战西班牙,范佩西一记鱼跃进球更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的有力争夺者。

  发布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荷兰记者提问。当记者提问后,范佩西立即用荷兰语回答。随后,荷兰队新闻官将范佩西的回答翻译为英语。长期在英超效力,其实范佩西的英语能力并不差,当听到新闻官翻译与自己的回答有些出入时,范佩西显得有些不高兴了。不顾新闻官的情绪,在现场便开始用英语纠正新闻官的翻译。两人就这样在台上你一句,我一句说个不停,听到范佩西在用英语回答记者的提问,新闻官急了。“罗宾(指范佩西),我知道你的英语比我好。”新闻官开玩笑地说。听到这句话,范佩西笑了,嘴里又嘟囔了几句。新闻官不失时机地说,“罗宾 刚才对我的翻译说了几句赞美之词。”这个回答,让范佩西当场爆笑。

  鲁尼进球英格兰被淘汰

  “不应该指责鲁尼”

  相比于荷兰队的两连胜,英格兰则两连败已经提前“回家”,在发布会上,范佩西也为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鲁尼说话。范佩西认为,鲁尼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这个时候不应该指责他。

  鲁尼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的表现几乎判若两人,对阵乌拉圭,虽然鲁尼攻入了他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但换来的结果却是英格兰提前被淘汰。对此,范佩西表示,这是让人觉得很可惜的事情。英格兰其实踢得很好,在比赛中有很多的机会。“鲁尼本有机会打进4个进球,如果是曼联比赛,鲁尼至少也能进2、3个,但这是世界杯,鲁尼的运气不好,英格兰的运气也不好。我想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指责鲁尼,他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发挥了他百分之百的实力。但是比赛就是比赛,输了球你只能回家。”范佩西最后强调说。

  东道主巴西受眷顾

  “好笑,巴西的比赛在我们之后”

  任何大赛,东道主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点眷顾,本届世界杯巴西队也不例外,揭幕战那个有争议的点球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似乎巴西队受到的眷顾远不止这一点。昨日范佩西在发布会上就指出,第三轮小组赛,赛程安排对巴西队有利。

  按照国际大赛的惯例,小组赛最后一轮均为同一时间开球,其目的就是避免默契球的存在。然而本届世界杯,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国际足联在安排比赛时,第三轮比赛虽然同一天开始,但具体比赛时间还是差了两个小时。“我觉得好笑的是,巴西的比赛竟然在我们的后面。”范佩西说。范佩西之所以如此强调比赛时间是因为荷兰队和智利队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举行,而A组的巴西队和喀麦隆的比赛,安排在下午5点举行,范佩西的暗示是,东道主巴西队可以有时间挑选对手。“我觉得我们应该首先拿下小组头名,这是唯一正确的答案。因为我看了巴西和墨西哥的比赛,他们都差不多。我没有什么倾向想碰谁,我的看法是,我们首先必须拿下小组第一,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再为下一轮做好准备。”尽管巴西受到眷顾,但在范佩西眼里,只要自己足够强大就够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0414.shtml report 2341 本报巴西电荷兰队的训练场上一片轻松的景象,而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是轻松的氛围。昨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范佩西和罗恩,但整场发布会几乎成为了范佩西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