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提前回家身价缩水二成 人均减收2000万欧

来源:法制晚报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尚未战罢,已有几支球队被提前淘汰,还有一些国家队也站在了出局的边缘。

  对于巨星云集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早早出局,将严重影响到球队和球员的商业价值;对于一些小国的国家队,面临的可能将是国家经济的打击。

  英格兰 队服、旗子都可以扔了 球迷改去旅游吧

  “这次英格兰队要比他们寄回来的明信片先到家了。”随着意大利输给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完全丧失了小组出线的机会,丢了面子的英格兰人不仅要面对球迷的讥讽,还将承受更为实在的金钱损失。

  菲力·哈罗为世界杯写了球迷加油歌《希望和荣耀:大战前夜》,他花了3万英镑邀请了著名音乐人杰夫·韦恩为其制作,并在披头士著名的阿比路音乐室录制,如今这首单曲是铁定卖不了钱了。

  当然,失意的绝不只有音乐人。球队的出局将给英格兰经济带来至少13亿英镑的损失。

  据英国网站VoucherCodes的统计,每个英格兰队的进球可以为英国餐饮产业带来1.98亿英镑的收入。英国专家称,如果英格兰闯入16强的话,商店、酒吧和餐馆至少能获得25.8亿英镑的营业额。

  英格兰的电视广告收入原本预计在世界杯期间会提升5%,鲁尼为三星、乔哈特为吉列拍摄的广告都已在电视台投放。不过,随着“三猫”在世界杯出局,这些广告注定将减少投放量。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IHS环球透视指出,“会有一大批英格兰队的装备在商品折扣区减价出售”。有漫画讽刺地画出了三个并列的垃圾箱,上面分别写着英格兰队服、英格兰旗子以及投注小票。

  此外,对于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开赛的英超来说,英格兰在世界杯上的早早出局也不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很多英格兰球迷和媒体都将球队输球的原因归咎到英超身上——外援过多导致英格兰年轻选手难以出头,而像巴洛特利苏亚雷斯这样从英超走出来的“坏男孩”又给了英格兰致命一击。

  唯一受益的可能就是英国旅游业,在英格兰出线无望之后,各种因为看球而憋着不去度假的英格兰球迷们开始纷纷预订机票和旅馆,准备出门玩,仅英格兰输给乌拉圭当天,英国国内的旅游订单的预订量就提高了50%。

  摘自英国《卫报》及英国《镜报》编译/记者钱业实习生郭洋洋

  西班牙 退机票不去巴西了 代言合约也得重新谈谈

  从南非世界杯冠军到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未完就已确定出局,西班牙除了要承受最耻辱的战绩外,还将遭遇巨大的经济损失。

  从小组赛第一场1比5惨败给荷兰之后,西班牙国内对世界杯的热情就已下降不少。而在被智利击败并完全丧失晋级希望之后,西班牙也基本丧失了对世界杯的热情。

  根据预测,西班牙因为国家队提前被淘汰所遭受到的经济损失将会不低于10亿欧元,其中受损最严重的将是西班牙的酒吧和苹果酒屋。而在圣塞巴斯蒂安、马拉加等海滩地区,原本为了世界杯开设的临时海滩小屋也已全部拆除。

  除此之外,西班牙航空业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此前,超过90%的西班牙球迷认为国家队会轻松晋级淘汰赛,因此有大量球迷直接订购了淘汰赛门票。据统计,有超过50%持有淘汰赛球票的西班牙球迷已决定取消赴巴西观赛的行程,西班牙航空业恐因此损失至少1亿欧元。

  相较西班牙国内各种行业遭到的间接损失,西班牙国家队和队员的损失更为严重。据统计,包括阿联酋航空、耐克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在考虑与西班牙国家队以及西甲各支球队重新商讨赞助代言合约。

  有统计机构估算,西班牙国家队的价值将会至少缩水20%,国家队队员的身价也将会有15%以上的缩水。在小组赛中表现糟糕的皮克等大牌球员,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输家。有消息称,包括Mango在内的多家品牌已经开始考虑取消其代言合约。

  据IMG等经纪公司统计,因为世界杯的糟糕表现,西班牙队队员平均每人或将承受不低于1100万欧元的代言损失,再加上因世界杯出局所承受的奖金损失,国家队的每位球员将会比上届至少减少2000万欧元的收入。

  摘自西班牙《国家报》编译/记者许思鉴

  加纳 丧失底气 扯了国家经济后腿

  几天之前,加纳国家银行行长沃木帕表示,加纳的经济经历着通往成功大道上的一次失利,虽然我不是政治家也不是经济学家,也没想把足球和政治牵强地结合在一起,但现实却是,国家队在世界杯的发挥真的可能影响到这个国家的经济。

  如果加纳队在非洲国家杯、21岁以下世青赛以及现在正在火热进行的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的话,那么加纳银行在和其他国家谈论贷款或者其他经济合作项目的时候,可能会更有底气。

  然而,在球队输给美国队后,这样的现状发生了变化,足球不再是加纳人最拿得出手的成就了。

  我无法确定贝宁、利比亚这样的国家会不会因为足球的失利而在其他领域遭遇困难,但至少加纳和他们的2400万国民很有可能因为世界杯成绩滑落而受到影响。

  如果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的话,不仅是加纳足协,还有其他相关产业都会得到相当大的发展。然而,现在所谓的“平衡”效应(输球导致经济可能停滞)将会让加纳受到一定的影响。

  摘自加纳网站GhanaWeb 编译/记者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0529.shtml report 3566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尚未战罢,已有几支球队被提前淘汰,还有一些国家队也站在了出局的边缘。对于巨星云集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早早出局,将严重影响到球队和球员的商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