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波黑赛程|波黑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条国界和六个共和国 前南足球呈现分散化趋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第1页 :斯洛文尼亚

  波黑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比人们想象的更快结束,这个经受了战火纷飞的国度带着对裁判的不满和两战皆墨的战绩提前告别巴西。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斯洛文尼亚……在25年前这些国家还在同一面旗帜下战斗,这不免令人唏嘘,如果这些国家的天赋球员能够继续一起战斗,将会组成一支多么强大的球队。

  “七条国界,六个共和国,五个民族,四种语言,三种宗教,两种文字,一个国家”在昔日的南斯拉夫境内存在着五大主体民族:塞维利亚、克罗地亚、黑山、斯洛文尼亚和马其顿(信仰穆斯林的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族后形成独立的波斯尼亚族),此外还有匈牙利、阿尔巴尼亚、意大利、保加利亚、吉普赛人等少数民族,而在这一地区也是世界三大宗教角力的竞技场:天主教、东正教和伊斯兰教。

  在欧洲火药桶之称的巴尔干半岛上,曾经存在着一个体育强国,也许是因为民族融合的原因,这里的人们有着极高的运动天赋,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排球都曾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然而从1992年开始,这块一度统一的领土在战火和矛盾中不断被分割,最终形成了七个国家和地区(含尚未被国际普遍承认的科索沃)。从1929年建国,到2003年南斯拉夫彻底成为历史名词,74年的时间内南斯拉夫曾经参加过过8次世界杯,其中最好成绩是1930年获得的季军;参加过4次欧洲杯并两度打入决赛,参加过11届奥运会并在1948-1956年连续收获亚军并最终在1960年墨西哥奥运会上荣获冠军。但是政治背景、宗教信仰、文化传统和经济发展上的差异导致这个国度注定无法太平,1992年南斯拉夫虽然打入欧洲杯,但是随着国家解体,南斯拉夫的最后一届国际大赛无疾而终,最终成为丹麦童话的背景。

  1.斯洛文尼亚

  民族:斯洛文尼亚族

  宗教:天主教

  语言:斯洛文尼亚语

  1990年12月23日斯洛文尼亚举行全民公决,在88%赞成独立后于1991年6月25日宣布正式独立。在斯洛文尼亚境内主要是信仰天主教的斯洛文尼亚人,因此他们只经过了很少伤亡的“十日战争”就走上独立道路,并已在2004年加入北约和欧盟。

  在独立之后,斯洛文尼亚在当年就成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国,时至今日共参加了3届国际大赛,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三届比赛他们均是小组即遭淘汰。其中前两次比赛更是小组垫底,而2010年世界杯则是以1分之差落后于美国和英格兰遭到淘汰。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文尼亚最终5胜5负位列瑞士和爱尔兰之后获得小组第三,从而失去了晋级资格。

  目前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球员主要集中在意甲联赛,比如国米的门神汉达诺维奇和替补门将贝莱奇以及边锋佛罗伦萨的边锋伊利西奇等。

  附斯洛文尼亚主力阵容(4-3-3):汉达诺维奇/布雷切克、伊里奇、塞萨尔、约基奇/罗特曼、斯特凡诺维奇、库里蒂奇/伊利西奇、诺瓦科维奇、克里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1871.shtml report 5928 斯洛文尼亚波黑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比人们想象的更快结束,这个经受了战火纷飞的国度带着对裁判的不满和两战皆墨的战绩提前告别巴西。波黑、克罗地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