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曝主帅为本田牺牲香川 球员竟不知战术安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头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面对10人作战的希腊日本队没有把握良机将其击溃,小组赛两战仅积1分的日本若想出线只能期盼奇迹的降临。日本主教练阿尔贝托-扎切罗尼的在本场比赛令人不解的指挥遭到了集中的批判,被认为是日本队低迷的主要原因,对球队主帅的不满情绪已经蔓延到了球队内部。

  尽管控球率压倒性地达到68%,但面对少一人的希腊,日本队仍然无法取得进球。将前锋球员香川真司放在板凳席上,却让中后卫吉田麻也去攻城拔寨,而且没有用满三个换人名额。扎切罗尼的“迷之指挥”令他失去了日本队的信任。

  《东京体育》报道,某名未公开姓名的日本国脚向记者透露:“教练只和一部分球员讨论球队内部的问题,他只和本田圭佑长友佑都这些有人气的选手交换意见。队伍的组成也是以发挥王牌本田的能力为最优先考量,队员的选择和位置安排很大程度也取决于本田的意向。从结果上来看,本田的确像期待的那样引领球队,但过于依赖他的话,别的球员就会感觉自己受到了轻视。”

  “一旦球队陷入不利局面,扎切罗尼只会和本田等球员说明自己的战术调整,即使本田本身表现不佳,他也只会和本田周围的人交代战术。一切都以本田为核心开展,其他人连战术意图都不知道,当然会感到困惑,带着不满的情绪踢比赛。”

  在希腊的比赛中就显现了这种恶果,扎切罗尼为了本田的发挥而将香川放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扎切罗尼的指令是“边路助攻的更积极一些,让对面的防守疲于奔命,给本田制造在中路的活动空间”,但是,这样的战术意图根本没有传达到周围的队员,这种指挥造成了一连串的负面连锁效应。对于取代香川首发的大久保嘉人,队长长谷部诚就困惑地说“他是那种需要控球自己进类型的前锋,但是他现在的位置让他根本没有机会拿球”。 这种困惑的情绪已经扩散到了整支球队,队伍的局面非常混乱。

  扎切罗尼抱以厚望的本田圭佑,虽然在对希腊队的比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但但他制造的有效果的威胁很少,也没能带领球队获得胜利。现在C组日本队只剩与强敌哥伦比亚的一场比赛,希望日本能在关键时刻团结一致,争取哪怕一丝的晋级希望。(尹头)

《东京体育》:某球员批评扎切罗尼只和本田长友谈话
《东京体育》:某球员批评扎切罗尼只和本田长友交换意见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3715.shtml report 5030 集锦-大久保嘉人失必进球日本0-0憾平10人希腊-->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面对10人作战的希腊,日本队没有把握良机将其击溃,小组赛两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