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波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尔干勇士用足球力量带来希望 他们要昂首离开

来源:人民网
在波黑球员听来,新西兰的主裁判奥莱利在库亚巴潘塔纳尔体育场吹响的终场哨音格外凄厉断魂,这支首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晋级之路在6月21日晚梦碎于尼日利亚队脚下。但波黑队心有不甘,裁判吹掉了前锋哲科在上半时的进球,而两分钟之后就判定尼日利亚队犯规在先的进球有效。波黑主帅苏西奇说:“以那样的形式丢球明显影响了队员的情绪,虽然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运气始终差一点。”

  赛后,很多波黑球员倒在球场中,泪水成为发泄的唯一方式。在这支国家队中,有11人是从海外归来,其中7人在国外长大,4人在国外出生,他们因为战火远离家园,但是当国家需要时,这些人义无反顾地回归了祖国的怀抱。尽管他们的祖国正处于困难之中,这个只有387万人口的国家,却有着44.6%的惊人失业率,48%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波黑1992年从战火中艰难独立,1995年才迎来了第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用临时拼凑和13名球员和阿尔巴尼亚队展开了一场宣告式的比赛。之后,波黑队三次冲击世界杯决赛圈均悲剧收场,第四次冲击终于得偿所愿,首次登上了世界大赛的舞台,他们在用足球的力量,给这个国家带来希望。

  波黑队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效力于中超球队贵州人和,使得中国球迷对这支世界杯新军更多了一份关注。两场比赛,波黑队收获了进球,也赢得了尊重。首场比赛,波黑队射正球门的次数是阿根廷队的两倍,乌龙球和梅西的灵光一现没能让他们带走一分;再战尼日利亚,波黑队不是输给了对手,是输给了裁判和运气,如果哲科在终场前的射门再刁钻一些,波黑队完全有可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扼住命运的咽喉。

  现在,和伊朗队的最后一战已经成为例行公事。“虽然肯定无法拿到小组出线的资格,但我们还是会顶住压力,打出好的表现。”苏西奇说,“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我们不会放弃。”走下世界杯赛场的波黑队,完全可以昂首离开。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22/c384328-25183476.html report 925 在波黑球员听来,新西兰的主裁判奥莱利在库亚巴潘塔纳尔体育场吹响的终场哨音格外凄厉断魂,这支首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晋级之路在6月21日晚梦碎于尼日利亚队脚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眼】波黑队昂首离开(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