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遭记者调侃内心很受伤 英格兰训练营戒备严

来源:重庆晨报
打了两场就被淘汰,鲁尼很伤心。
打了两场就被淘汰,鲁尼很伤心。

  不管你身在何处,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对一个在外漂泊的人来说,回家会让人心里暖洋洋的。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提及回家满是伤感:因两战皆负,英格兰5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期间这么早便要回家。

  21日,英格兰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训练只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这是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的训练。阳光洒在里约的乌尔卡军事基地内,与平时没有什么两样,但整个乌尔卡军事基地的气氛却显得有些压抑。

  训练营戒备森严

  “英格兰6月21日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之后是鲁尼和乔·哈特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国际足联网站媒体通道内的提示上,英格兰的训练安排提前一天公布,虽然英格兰已经提前被淘汰,但重庆晨报记者决定前往英格兰训练营,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

  两场小组赛,两战皆负,英格兰早早回家。由于英格兰的训练营本身就是一座军事基地,因而与荷兰队训练营不同,这里有大兵把守。进入训练营,无论是人还是车,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

  当记者好不容易找到英格兰的训练营时,门口站着七八个荷枪实弹的大兵,着实吓了记者一跳。看到记者挂着的记者证,执勤的大兵显得并不那么严肃。或许是英格兰已经被淘汰,门口检查的大兵也不太认真。与记者一同前往的还有几位同行,有的并没有国际足联颁发的记者证,胸前只是挂了一个非注册中心的卡,但大兵大手一挥,但凡胸前挂东西的都请进。

  训练营内差不多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戒备森严。不过多数大兵都无事可做,有的干脆坐在一起聊天,见到记者还友好地竖起大拇指,打着招呼。

  英记者不提回家

  尽管只有15分钟观看训练的时间,但记者们还是通过队员们的表情感受到英格兰球员内心的痛楚。老帅霍奇森显得很平静,因为英足总已经明确表态,霍奇森将继续执教到2016年。热身的15分钟,鲁尼显得无精打采,而队中很多队员都打不起精神。对于英格兰队队员来说,被淘汰是痛苦的,但还必须坚持训练,打完最后一场比赛,更显得痛苦。

  痛苦的还有英格兰媒体记者,似乎英格兰的出局,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英格兰记者一个个面色凝重,他们甚至还没有熟悉训练营的情况就要离开。

  尽管英格兰早早被淘汰了,但有一个场面却很感人。在乌尔卡军事基地门口外,数百名英格兰球迷云集于此,大家在等待球队大巴驶出基地的那一刻,只想对英格兰全体将士说一句:“挺住”。相比较基地内压抑的气氛,球迷显得很轻松,大家尽管不敢相信英格兰已经被淘汰的现实,但比较理智。

  海风轻轻地吹,海浪轻轻地摇。夕阳下乌尔卡军事基地一切静悄悄地,随着英格兰队被淘汰,基地作为训练营的使命也宣告结束。一切又将恢复到以往的平静。

  鲁尼遭调侃很受伤

  出席新闻发布会,特别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出席发布会,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谁知道记者有什么刁钻的问题?果然,在发布会上鲁尼便遭到记者的调侃,还好见过大场面的鲁尼表现还算平静,不过在平静的外表下,看得出鲁尼的内心却显得很受伤。

  记者问了几个常规问题后,很快有记者开始调侃鲁尼。“请问鲁尼,是失去欧冠的感觉难受还是现在失去世界杯的感觉难受?”今年联赛,曼联糟糕的表现让其失去了欧冠的资格,记者的这一问题无疑是在鲁尼伤口上撒把盐。对这样的问题,鲁尼显得有些尴尬,也陷入了长时间的思考。“这不是一个问题,所以很难放在一起比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6393.shtml report 2337 打了两场就被淘汰,鲁尼很伤心。不管你身在何处,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对一个在外漂泊的人来说,回家会让人心里暖洋洋的。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提及回家满是伤感:因两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