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队训练营气氛压抑 痴心球迷门口忠实等待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不管你身在何处,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对于一个在外漂泊的人来说,回家总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提及回家满是伤感。因小组赛两战皆负,英格兰56年来首次在世界杯期间这么早便要回家。昨天,英格兰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哥斯达黎加队比赛训练只向媒体开放了15分钟,这是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次在媒体面前的训练,很难想象,小组赛尚未结束,这竟然成为了英格兰训练的“绝唱”……

  训练营戒备森严

  “英格兰6月21日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之后是鲁尼和乔·哈特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国际足联网站媒体通道内的提示上,英格兰的训练安排提前一天向媒体公布,虽然英格兰已经提前被淘汰,但记者决定,还是前往英格兰训练营,看看那里的气氛。

  英格兰的训练营设在乌尔卡军事基地,靠近里约著名的景点面包山。世界杯开赛前,有摄影记者站在面包山的半山腰上曾清晰地拍到了训练营的情况,为此英格兰媒体还曾抱怨说,英格兰队的训练毫无秘密可言。

  其实,英格兰本身也没有什么秘密。两场小组赛,两战皆负,英格兰早早回家。由于英格兰的训练营本身就是一座军事基地,因而与荷兰队训练营不同,英格兰的训练营有大兵把守,进入训练营,无论是人还是车,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

  当记者好不容易找到英格兰的训练营时,门口站着七八个荷枪实弹的大兵,着实吓了记者一跳,看到记者挂着的记者证,执勤的大兵显得并不那么严肃。

  英记者面色凝重

  顺着训练营内的道路前行500米左右,英格兰队临时新闻中心就设在其中的一座两层楼的房屋内,由于英格兰队的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因而当训练进行了15分钟后,所有记者都被请到了媒体中心内。大家一边交谈着,一边等候乔·哈特和鲁尼的新闻发布会。

  尽管只有15分钟观看训练的时间,但记者们还是通过队员们的表情感受到英格兰球员内心的痛楚。老帅霍奇森显得很平静,虽然率队创造了英格兰征战世界杯最差战绩,但英足总已经明确表态,霍奇森将继续执教到2016年。老帅暂时可以不用为饭碗发愁,不过他急需提升的是队员的士气。热身的15分钟,鲁尼显得无精打采,而且队中很多队员都打不起精神。对于英格兰队队员来说,被淘汰是痛苦,但还必须坚持训练,打完最后的比赛,更显得痛苦。

  痛苦的还有英格兰媒体记者,似乎英格兰的出局,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英格兰记者一个个面色凝重,他们甚至还没有熟悉训练营的情况,便要离开。”新闻中心将于下午4点关闭。“在新闻中心入口处,一条醒目提示提醒所有记者,4点新闻中心将会关闭,而且将不会再开放。

  痴心球迷门口等待

  尽管英格兰早早被淘汰了,但有一个场面却很感人。在乌尔卡军事基地门口外,数百名英格兰球迷云集于此,大家在等待球队大巴驶出基地的那一刻,只想对英格兰全体将士说一句:“挺住”。球迷们三五成群或坐或站在道路两侧,守候着球队。其实,大家都很清楚,球队大巴不会为球迷而停,但英格兰球迷还是从里约各个方向向乌尔卡军事基地汇集,球迷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与自己喜爱的球队离得更近一些,哪怕只是站在基地门口外,根本无法近距离接触到球队。

  相比较基地内压抑的气氛,球迷阵营中倒是显得很轻松,比赛输了球队被淘汰了,但生活还要继续。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7358.shtml report 1907 本报巴西电不管你身在何处,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对于一个在外漂泊的人来说,回家总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提及回家满是伤感。因小组赛两战皆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