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一较真大学老师抗议FIFA 向国际足联亮红牌

来源:大连晚报

  于洋

  不知不觉,世界杯已经打了10天,比赛越来越热闹,民间的种种不满情绪,似乎早被足球热潮冲进了大西洋里。正如巴西政府所料,对于“爱球爱到骨髓里”的巴西人来说,天大的事儿,也大不过国家队比赛。

  不过,哪里都有爱较真儿的人,52岁的大学老师安东尼奥就是一个。昨天,他在国际足联的驻地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对面,组织了一场“向FIFA亮红牌”的抗议活动,就搞得组委会挺没面子。12张大红牌,上百张小红牌,还有质问FIFA的几条大标语,安东尼奥的“会场”布置得像模像样,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凑热闹。有好事者捡起红牌,面向酒店高举过头顶,“表示支持”的同时还不忘拍照留念,算是图个乐儿。

  由于没有过激举动,“会场”又处于马路对面的安全区域,见惯了“大场面”的警方并没有阻止安东尼奥的抗议活动,只是隔街对望冷眼旁观。倒是一个卖啤酒的小贩嫌他挡了生意,上来交涉了一番。理想与现实的对立,总是最难解决的问题,最终,安东尼奥的理想只能给啤酒小贩的现实让步,撤出了一块儿“会场”给对方当“卖场”,算是暂时找到了理想与现实间的一个平衡点。

  关于抗议的原因,安东尼奥简单列了几条,除了大家都在谈的巨额花销、物价飞涨、滋生腐败外,身为博塔佛戈队铁杆球迷的他,着重谈到了巴西队如果不能夺冠的恶果。“巴西人对足球特别狂热,巴西球迷对冠军的渴望要比任何国家的球迷都强烈,在本土举行世界杯,一旦球队失利,那么球迷的情绪很难控制,很容易引发社会问题。”安东尼奥说道。

  瞧,这就是巴西人,不管什么时候,心里想的都是他们的国家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7535.shtml report 978 于洋不知不觉,世界杯已经打了10天,比赛越来越热闹,民间的种种不满情绪,似乎早被足球热潮冲进了大西洋里。正如巴西政府所料,对于“爱球爱到骨髓里”的巴西人来说,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