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为名誉而战告别巴西 东道主只为挑选对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率先进行的B组比赛中,荷兰智利将展开头名之争,而西班牙澳大利亚的较量则完全是一场尊严之战。A组中,东道主巴西队完全可以根据提前进行的B组比赛来挑选对手,而克罗地亚则将与墨西哥为另一个出线名额大战一场。 特约记者 许诺

  一个被称为死亡之组的小组,却因为卫冕冠军提前出局而变得没有了悬念。目前,积6分的荷兰和智利已经提前出线,而两战尽墨的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只剩下了“荣誉之战”。

  斗牛士告别巴西

  这可是卫冕冠军西班牙的最后一战。面对澳大利亚,一分未得的斗牛士,不知将以何种心态出现在赛场上。

  从近几天西班牙的训练情况看,博斯克将改变打法,以双中锋冲击对方的防线。这对于此前习惯打单中锋或无锋阵的西班牙来说,不啻于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改变。根据训练赛排出的阵容,博斯克应不会如人们所想的那样,在最后一战中派出大部分至今仍未有过出场机会的球员。毕竟,在两战全负后,上届冠军的自尊不会允许他们在与澳大利亚之战中再有所闪失。此战他们的目标必须是全取三分。但也因此,世界杯以后很可能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哈维或许将无法以首发的身份迎来自己的国家队告别战。

  两强全力争头名

  荷兰V S智利,B组的头名之争。力争拿到小组第一,避开首回合淘汰赛强大的东道主巴西,是两队共同的想法。

  多一个净胜球的荷兰队在打平就能锁定B组头名的情况下,本场或许会采用实用主义的反击打法,而崇尚进攻的智利队应该能获得一定的场面优势,但他们的防守令人担忧,如不能通过压缩空间和加强协防来限制罗本的速度,则荷兰队或将通过实用的反击成为赢家。

  本场比赛,智利队很可能会延续343的攻击强阵,来瞄准荷兰队并不强大的后防线。中场大将比达尔和阿兰吉斯均有伤在身首发成疑,但智利队的阵容仍足以令荷兰的防线吃紧。荷兰方面,因迪上一场摔成脑震荡需要休养,加上范佩西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范加尔本场比赛或许会变阵为442或433阵型,考虑到范加尔在本届世界杯上所体现出的实用主义心态,442将是更可能的选择。

  两轮过后,A组的情况相对明朗。东道主巴西、墨西哥同积4分,克罗地亚3分,喀麦隆0分。巴西只要能够取得一分就能稳稳出线,而墨西哥只要战平克罗地亚同样也可以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克罗地亚想要出线则必须全力以赴在墨西哥身上全取3分。

  巴西只为“选对手”

  巴西小组出线,这样的结果顺理成章。最后一轮对阵喀麦隆,只要他们愿意,三分可谓是手到擒来。他们最为关心的,还是取得一个什么样的小组名次。

  按照首轮淘汰赛赛程,A组的第一名将与B组第二相遇。更为有利的是,B组的比赛将率先打响,也就是说,在巴西参加比赛前,就已经知道B组的排名。如果不出意外,荷兰将占据B组头名,而智利将获得第二,在此种情况下,巴西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小组第一,避开风头正劲的荷兰队。即便是在B组第三轮出现意外,智利战胜荷兰获得该小组第一,那么巴西也完全有时间做出调整。只要能够避开荷兰,相信巴西也不会在意小组第二的名分。

  格子军死磕草帽哥

  相对于巴西的轻松,墨西哥和克罗地亚这场比赛肯定将是一场生死大战。虽然墨西哥在积分上暂时领先,但只要输给克罗地亚,那么他们就将把到手的名额拱手让给对手。

  在首战不敌巴西后,克罗地亚在复出的曼朱基齐带领下迅速调整状态,横扫喀麦隆,表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而墨西哥依靠门将奥乔亚的神奇表现,从巴西队身上偷走一分。虽然两队实力相当,但只要战平就能出线的墨西哥队,理应更占上风。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96597.shtml report 2637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率先进行的B组比赛中,荷兰与智利将展开头名之争,而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的较量则完全是一场尊严之战。A组中,东道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